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走訪新加坡 民眾「低調」關心台海危機

記者 黃瀞瑩 張允曦 / 攝影 楊清波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21:05

大陸圍台軍演,東南亞民眾怎麼看呢?臉書粉專「泰譯聞」翻譯泰國網友的留言,挺台力道很強!到是裴洛西第一個到訪的新加坡,當地民眾的態度相對保留,即使關心,也不怎麼表示意見。

圖/TVBS

 
記者黃瀞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之行,第一站就選在新加坡,其實從後面這個地標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TVBS採訪團隊現在就在當地,其實我們從落地之後呢,一路觀察到現在,發現新加坡的公民其實對於大陸對台軍演,這件事情是非常關心。」

新加坡民眾:「通常對這些政治,都沒有什麼好意見這些啦。」

意外的是,新加坡人雖然關心,卻覺得台海議題很敏感,願意暢所欲言的人不多。

 
圖/TVBS

新加坡民眾:「因為不單單台灣會發生事情,我們新加坡也會影響到嘛,其實我覺得台灣跟中國是一家人來的啦。」

計程車司機,知道載的乘客是台灣人,則很訝異軍演期間,航班還有正常起降。

新加坡民眾:「我跟你講大魚吃小魚嘛,這個世界上就是這樣嘛,小的你不尊重大的,他就玩死你囉,這個就是這樣。」

圖/TVBS

不少受訪新加坡人,態度都很保留,相較之下鄰近的泰國,挺台力道很強,臉書粉專泰譯聞,翻譯泰國網友,在相關新聞的留言,有人說一個中國、一個台灣很正常呀,也有人說一個中國也對,因為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甚至有人比較擔心,泰國會變成第二個中國,twitter上的熱門關鍵字之一也是台灣,有人寫下,俄羅斯不是烏克蘭的主人,中國不是台灣的主人,或是用英文寫,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新冠病毒才是從中國來的。

泰國民眾:「沒有那個機會(開戰),因為現在每個國家都要靠別的國家,台灣有生產semiconductor(半導體),如果有打仗的話,美國會Boycott(抵制)中國。」

泰國民眾都知道,全球仰賴台灣晶片,因此認為開戰可能性低,關心之餘,也隔海幫台灣人打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新加坡#民眾#台海危機#軍演#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65

0.3297

0.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