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秉穎「催長者打疫苗」:病毒不會消失 常見QA一次看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4:54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指揮中心)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指揮中心)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兩年的時間,如今相隔一段時間後,就會有變異株現蹤。為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5)日表示,新冠病毒不會離開,總有一天會染疫,並持續呼籲我國長者應盡速接種新冠疫苗,目前仍有少部分的長者未接種。


 
長輩covid-19疫苗大哉問2。(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兒童MIS-C「1歲女童草莓舌」 5歲休克加護救治

李秉穎補充,長者最常擔憂接種疫苗後可能會影響到本身慢性疾病的問題,事實上每個廠牌都可以施打,疫苗裡的病毒不會繁殖,若擔心會有副作用,建議施打前可以詢問醫師。而平常接種後大多會出現全身痠痛、倦怠症狀,皆屬於輕微不良反應,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機率較少。

長輩covid-19疫苗大哉問3。(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至於長者及高風險族群接種第四劑疫苗意願較低,李秉穎則呼籲,隨著變異株入境,凡是打完疫苗過一陣子後保護力仍會下降,根據以色列臨床研究,接種追加劑體內保護力可以增加,對於防重症、死亡率有明顯的效果。

長輩covid-19疫苗大哉問4。(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本土+21577「再添5例MIS-C」 病歿54

長輩covid-19疫苗大哉問5。(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最後李秉穎提醒,確診過後還是要注意重複感染的問題,目前沒有針對自然感染後抵抗力可以持續多久的參考依據,所以還是建議先前已染疫過的長者、機構住民、免疫力低下者應接種第二次追加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染疫#疫苗#李秉穎#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89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