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水腫了嗎?盤點「6種鈉含量超標食物」 小心吃過量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05:40
水腫是讓許多人困擾的身體現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腫是讓許多人困擾的身體現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也為了水腫而困擾嗎?許多人以為水腫與喝水有關,其實真正的細節藏在食物中。營養師Ricky(張家祥)指出,只要鈉含量攝取過多就可能造成水腫,除了鹹酥雞、泡麵之外,還有不少高鈉含量的食物,有些吃起來甚至一點都不鹹!

張家祥就在臉書盤點6種鈉含量超標的食物,快來看看你常吃的美食有沒有上榜:

 

1. 火腿
火腿以鹽醃漬而成,每100公克的切片豬肉火腿就含有1006毫克的鈉,雖然早餐偶爾點個火腿蛋餅沒問題,但千萬不要每天吃,盡量以攝取原型食物為主。

每100公克的切片豬肉火腿含有1006毫克的鈉。(圖/翻攝自張家祥營養師臉書)

2. 吐司
 
雖然吐司吃起來不鹹,但2片半的吐司中含有600毫克的鈉,約8至10片就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且通常會搭配其他配料,因此須特別注意不要吃過量。

2片半的吐司中含有600毫克的鈉。(圖/翻攝自張家祥營養師臉書)

3. 乾酪(起司)
每100公克的切片乾酪含有1594毫克的鈉。雖然起司是不錯的鈣質與蛋白質來源,不過鈉含量和熱量都很高,記得適量攝取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每100公克的切片乾酪含有1594毫克的鈉。(圖/翻攝自張家祥營養師臉書)

4. 番茄醬
醬料通常含有過高的鈉,每100公克番茄醬的鈉含量就高達907毫克。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低鈉版本的番茄醬,或直接購買新鮮番茄。

每100公克番茄醬的鈉含量高達907毫克。(圖/翻攝自張家祥營養師臉書)

5. 泡菜
每100公克的黃金泡菜有497毫克的鈉,韓式泡菜含487毫克,台式泡菜則是330毫克,一不小心就會超標,因此須盡量避免把泡菜當作蔬菜大量攝取。

 
每100公克的黃金泡菜含有497毫克的鈉。(圖/翻攝自張家祥營養師臉書)

6. 凱薩沙拉醬
沙拉醬的鈉含量都不少,每100公克的凱薩沙拉醬就含有1275毫克的鈉,挑選時記得注意營養標示。如果自己做的話可以用低鈉醬油作為材料並控制份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食物#營養師#水腫#鈉#健康#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87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