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中捷站內商店僅剩「這站」 其餘全數慘澹退租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1:12
捷運剛開通時,有許多特色店家進駐。(圖/TVBS)
捷運剛開通時,有許多特色店家進駐。(圖/TVBS)

去年4月25日,台中捷運綠線通車,至今過了一年多,當時在6個站內有許多商店進駐,但因為疫情的衝擊之下,連帶運量減少,如今卻傳出商店幾乎全部退租,僅剩「舊社站」還有店家,而其餘的車站改設置投幣式販賣機,和剛設立時的熱鬧光景,有很大的差異,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因疫情導致運量低迷,今年有和緩一些,將重新招標商店進駐。

台中捷運站內的自動販賣機效果不錯。(圖/翻攝自台中捷運官網)

當時在捷運「舊社站」、「松竹站」、「市政府站」、「水安宮站」、「大慶站」及「高鐵台中站」等招了多家商店進駐站內,有不少時下年輕人喜歡的特色店家,一年過後,卻僅剩下「舊社站」還有店家,以及投幣式販賣機,其餘的店家全部退場。

 
台中六個捷運站內攤商幾乎全退租。(圖/翻攝自台中捷運官網)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去年受到「疫情」接二連三的衝擊之下,讓運量減少,陸陸續續有業者不續約,在全台灣的車站商店都有這樣的狀況,經過和店家開會討論後,今年會將空出來的位置重新招標,租期不一定要長,也可以做單月租或快閃店,租金也會打折,希望能減少店家的負擔,但在招租期間,18個車站,先設置20多個自動販賣機,在他尋站時發現,效果還不錯,所以他也鼓勵店家可以考慮進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捷運#攤商#台中捷運綠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697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