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親節總是遇到颱風?氣象局曝統計數據 網驚呼:太巧合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08:17
氣象局公布統計數據,近22年來共有6個颱風在父親節當天發出陸上警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局公布統計數據,近22年來共有6個颱風在父親節當天發出陸上警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不少人已經開始選購禮物準備送給爸爸,而8月8日這天不只國人會慶祝父親節,就連颱風也愛來湊熱鬧,近日中央氣象局分享了一項有趣的統計數據,表示近22年(2000-2021)的8月8日,有5年、共6個颱風發出「颱風陸上警報」,笑稱「颱風真的很愛來台灣過父親節」。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專頁發布一張圖表,統計自西元2000年起,在父親節發過陸上警報的颱風就有6個,分別為2006年寶發 (BOPHA)​、2007年帕布 (PABUK)、梧提 (WUTIP)​、2009年莫拉克 (MORAKOT)​、2015年蘇迪勒 (SOUDELOR)​、2019年利奇馬 (LEKIMA)​等;此外,在全年365天裡​,發布陸上警報颱風數目最多的日期的冠軍,也是8月8日、8月9日這兩天。

 

在全年365天裡​ ,發布陸上警報颱風數目最多的日期的冠軍,也是8月8日、8月9日這兩天。(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雖然颱風看似都很常在父親節來訪,不過氣象局指出這是很合理的現象,因為8月份本就是颱風豪雨好發的季節,​過去歷史上,​有許多顯著的強風豪雨事件都是在這幾天附近發生,如1959年重創中南部的「八七水災」、2009年因莫拉克颱風帶來慘重傷亡的「八八風災」​、2015年重創新北山區的「蘇迪勒颱風」、2021年盧碧颱風減弱後之熱帶性低氣壓通過,造成西半部多縣市淹水災情​等。

氣象局提醒今年父親節前後,​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會有熱帶系統發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氣象局也加碼分享一個冷知識,自2000年以來,台灣最早的陸上颱風警報是​2003年柯吉拉,當年是在4月21日發布,​最晚則是2004年12月4日發布的南瑪都;同時氣象局也提醒,今年父親節前後,​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個季風低壓區,​其中可能會有熱帶系統發展,​不過是否會進一步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還需要一些時間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中央氣象局#陸上警報#父親節#八八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6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