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客遲不交租能斷水電嗎?內行曝「神對策」:合法又合理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05:10
若屢次催繳租金,但房客還不交就真的十分令人頭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若屢次催繳租金,但房客還不交就真的十分令人頭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房客按月交租是基本,但如果遇到遲遲不交的頭痛人物該怎麼辦呢?日前,有苦主表示,房客都不繳租金,但又擔心斷水斷電會觸法,便發文好奇問眾網友智慧。

一名屋主在臉書社團「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無奈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屋主在臉書社團「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無奈發文,他表示,房客遲遲不繳交租金,但因為沒有租賃契約限制,不知道可不可以斷水電,好奇問「該如何申請斷水電,之後恢復水電會很困難嗎?」

更多新聞:「陸禁白帶魚、竹筴魚」有望納營養午餐?網嗨:建議禁龍蝦鮑魚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在底下熱心回覆,「理論上不能強制斷水、斷電」、「不行喔會有強制罪問題,房客如果告你的話」,還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該名網友表示自己剛辦理斷水電,但台電表示如果屋內有人或是拆除時有人制止,他們也會不敢拆,而且「復電費用和路線維修費用(以月計算)超過2年沒復電就很麻煩了」。

 
房客遲遲不交租金讓人頭痛。(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若真的苦無對策,就有網友想出一個妙招,「可以把你的門拆走」、「開門不入屋,大門拆走!」,就有人質疑該行為的合法性,有知情人表示,「不要進入就沒違反,門是你的,壞了拆回去修,合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賃契約#房客#房東#租金#斷水電#台電#維修費#強制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41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