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受軍演影響!賞鯨船照出海 業者:距離很遠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6:14

中共從今天(4)開始進行台灣周邊6個海域的軍演,涉及國內7大港口進入航道,就包括了花蓮港,現在剛好是賞鯨的旺季,就有遊客擔心會受影響,而業者表示因為賞鯨船出海最遠只有4海浬,還差距很遠,目前也沒收到公文有危險。另外,北部地區的重要漁場北方三島,也是軍演範圍,但實際來到漁港,漁民們也正常作業不受影響。

圖/TVBS

 
載滿遊客的賞鯨船緩緩出港,一批遊客下船下一批緊接上船。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大陸就宣布要在4日開始進行,台灣周邊6個海域的軍演,其中就有包括花蓮港,而現在是暑假賞鯨旺季,就有遊客擔心會影響出海行程。

賞鯨業者呂世明:「目前相關的海巡單位海警單位,都沒有公文告知,因為會有危險性的問題而禁止出海,所以賞鯨的航程還是持續在進行當中。」

 
賞鯨業者表示,賞鯨船開船出港最遠的距離,大概只有4海浬,相較於共軍在台灣東部的演習,距離港區有70海浬差距還很遙遠,只不過如果軍演有砲彈等爆破聲,受影響的可能是海裡的鯨豚。

圖/TVBS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東良:「這個震盪的過程或是噪音的過程,可能會直接損害鯨豚的聽力,影響牠去辨識方位,最後可能會擱淺或體力不支。」

龜山島部分出船也不受影響,現在除了是東部地區的賞鯨旺季之外,基隆附近重要魚場北方三島,也正值透抽的盛產期。

漁民:「這個是旺季的時候不可能休息,還是會繼續沒有什麼影響。」

漁民:「剛好在北方三島包括A2跟A3,這兩個區塊是非常大的,不是單純從地圖看起來沒有很大,但是在海域上是很大的。」

圖/TVBS

大陸所劃設台灣北方的軍演區域,就包括了北方三島,不過實際來到漁港,漁船漁民們都一如往常工作,而漁業電台每小時都有廣播告知,提醒漁船要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共軍#軍演#中共#台灣#賞鯨#漁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1506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