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首起BA.5家庭群聚! 母載兒就醫PCR染疫

記者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20:06

國內本土疫情緩降,3日新增23718例,死亡則是32人,其中有一位40多歲男子,沒有慢性病史又打滿三劑疫苗,沒想到居家照護時,在家中被發現死亡,死因是肺炎併呼吸衰竭,另外,本土BA.5又多了一位,是先前30多歲男子的媽媽,這是國內第二起家庭群聚,更是北部首起BA.5群聚,研判感染源在社區當中。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BA.5的全國部分,第二起的家庭群聚,經過定序證實的,是北部的第一起。」

8月1日一口氣公布兩例感染,其中30多歲男子的媽媽,定序結果出爐也是BA.5,由於兒子確診當時,媽媽開車帶他到醫院,發病日又較晚,研判是因為接觸兒子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個家庭群聚的源頭,目前還是社區感染的可能性最高。」

 
圖/TVBS

陽性,但定序未出爐,BA.5來勢洶洶,國內又呈顯緩降,3日多了23718例,新北又超過4千例,至於台中、雙北、桃園,都落在兩千多例。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這未來兩周的本土單日確診數),(有沒有可能超過三萬),以這兩周來看,我想應該是,暫時不會到這樣。」

BA.5威脅,指揮中心話說的保守,畢竟國際疫情都在升,好在死亡呈現下降。

3日多了32人,其中一位40多歲男子,沒有慢性病史疫苗三劑打滿,沒想到居家照護,在家中被發現死亡,死因是肺炎併呼吸衰竭;還有一位本身有慢性肝病,40多歲男子,確診後曾使用瑞德西韋治療,仍不幸在26日病逝。另外兒童重症再加二。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兒童重症)目前是144位,腦炎佔26位,MIS-C佔77位,這也是兒童重症的前兩名。」

新增的這位1歲男童,本身沒有慢性病史,5月15日確診,一個禮拜後陸續有發燒,右頸腫痛症狀持續,住院後接受抗生素治療,仍然發燒又有心包膜積水,醫生懷疑MIS-C用免疫球蛋白治療,症狀改善已出院;另一位也是一歲男童,確診後身體抽搐又腦水腫,曾插管使用呼吸器,好在六月底已出院。

 
MIS-C佔兒童重症最大宗,解隔後身體監測,家長還是不可忽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MIS-C#兒童#群聚#BA.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868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