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環台軍演」影響航班? 航空公司回應了

記者 林至柔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2:18
共軍將於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圖/翻攝自新華社)
共軍將於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圖/翻攝自新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飛抵台灣,隨後,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隨即表示,自2日晚開始,中共東部戰區將在台灣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我國防部今(3)日深夜表示,中共此次宣布以台灣本島周邊海空域為實彈射擊區,有威脅我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企圖。針對軍演是否會影響民航班機,民航局、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對於《TVBS新聞網》提問皆不回應,星宇航空表示航空暫不受影響,國內線部分華信、立榮也說航班正常。據了解。桃園機場取消班機跟軍演無關,是因為受疫情影響。

裴洛西2日晚間22時43分,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波音C-40C運輸機」(呼號SPAR19)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這是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訪台後,時隔25年美方來台最高層級。

由左至右為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外交部長吳釗燮、眾議員金安迪(Andy Kim)、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AIT處長孫曉雅、裴洛西、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成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及副主席戴碧妮。(圖/外交部提供)

 
裴洛西抵台後,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隨即表示,自2日晚開始,中共東部戰區將在台灣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大陸官媒新華社2日晚間22時56分公告,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於北京時間2022年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東北、西北、東部、西南、東南等6處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我國防部深夜回應表示,中共公布將於8月4日至7日間於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凸顯其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國防部已嚴密掌握監控、加強戒備,將適時適切應對,國軍必定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中共此次宣布以台灣本島周邊海空域為實彈射擊區,「有威脅我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企圖,片面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

針對軍演是否會影響民航班機,民航局、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對於《TVBS新聞網》提問皆不回應,星宇航空表示航空暫不受影響,國內線部分華信、立榮也說航班正常。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裴洛西#美國#解放軍#訪台#眾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962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