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妹憂「惡夢」在台重演:當初也以為不會開戰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1:28
烏克蘭女孩憂心裴洛西訪台,會引起戰爭。(圖/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
烏克蘭女孩憂心裴洛西訪台,會引起戰爭。(圖/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訪台,寫下台美關係里程碑,另一方面中共也為此跳腳,宣布解放軍將於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多處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實彈」軍事演訓行動,演習範圍環繞台灣全島。對此,一名來台念書的烏克蘭正妹譚雅(Tanya)也坦言十分緊張,「當初多數的烏克蘭人也都是這樣想的」,擔心戰爭會在台灣上演。

更多新聞:裴洛西訪台後果?郭正亮驚吐:以後恐沒海峽中線了

 

裴洛西訪台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台海關係急遽升溫,烏克蘭正妹譚雅Tanya也在YouTube《不要鬧工作室》的影片中表示,「台灣怎麼知道不會發生戰爭?當初多數的烏克蘭人也都是這樣想的,我們都以為不會打起來,結果還是發生了。」

Tanya直言當初烏克蘭也沒想到會真的開戰。(圖/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

更多新聞:彭博3點分析:裴洛西訪台「不代表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譚雅提到,過去幾天,親朋好友一直傳給她關於大陸的訊息,也一直詢問她是否平安,因為他們在網路上看到大陸要出手的消息,甚至推特上還有帳號在流傳,大陸在靠近台灣沿海的地區部署了更多火箭砲,並強調「這不是演習」。

譚雅表示,上週她在街頭聽到空襲警報大響,但男友卻說這只是台灣一般的演習,後來在7月30日晚上,她聽到很多連續爆炸聲,當下以為真的開戰了,結果後來才知道是大稻埕煙火。

裴洛西訪台,赴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圖/TVBS)
更多新聞:彭博3點分析:裴洛西訪台「不代表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譚雅也感嘆,她應該是那個要擔心家人與朋友安危的人,結果現在卻反過來了,如果國與國之間有任何的問題,為什麼不能像文明的人一樣好好的溝通,要動用武力去傷害到無辜的人民,跟長不大的孩子一樣呢?能夠手握強權的人,應該被賦予更多照顧人民的責任,而不是變成傷人的惡霸。

譚雅說自己來台灣已經快2個月,能到這邊真的很不容易,對於台灣大方照顧她和其他烏克蘭人的恩情永生難忘,「但我現在真的很害怕,我真的很害怕中國會做什麼事,那我就真的無處可去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裴洛西#裴洛西訪台#中國大陸#台灣#軍事行動#軍演#解放軍#烏克蘭#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050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