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技能再+1!可找師傅修水電 電動車「行動便利店」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9:23

台南科學園區和全家超商合作,推出「智慧零售電動車」,化身成行動便利店,提供現煮咖啡、輕食,還鎖定外籍勞工族群,販售東南亞餐食。此外,各家超商都拓展不同技能,全家、萊爾富還有複合店,直接把自助洗衣機搬進店內,OK超商用APP還能找師傅修水電、居家打掃。

圖/TVBS

 
店員vs.民眾:「這樣35元,好。」

熟悉的超商結帳機,怎麼搬到戶外了,仔細瞧瞧,麵包、飲料、現烤餐點應有盡有,連鎖超商變成一輛車,可以到處趴趴走了。

購買民眾:「覺得很方便啊,就是中間休息的時候,就可以下來買杯咖啡或什麼,就不用走太遠。」

 
購買民眾:「他同時也有許多像是東南亞的食物,給我挑選我覺得很方便。」

架上零食滿滿東南亞風味,就是鎖定龐大的勞工族群,全家超商和南科管理局合作,推出「智慧零售電動車」,提供現煮咖啡、輕食等,從早中晚餐到宵夜都能出車,因應四班的輪班制度,提供南科9萬人勞動需求。

圖/TVBS

超商公司部長黃士杰:「南部科學園區他們有四個輪班制,他們有四個時間,我們可以機動性的針對他們用餐時間,到定點去提供服務。」
記者宋佳娟:「在超商不只能夠買東西,還可以找家事達人及水電維修,靠一支手機就搞定。」

超商能做的事越來越多,動動手指點開app,OK超商整合社區服務,幫你找師傅修水電,派管家來打掃都沒問題,如果要自己洗衣服,萊爾富及全家也有多家複合店,直接把洗衣機搬進店內,24小時提供洗衣服務。

附近民眾:「便利商店其實就是很方便的地方,如果又有洗衣的話,何樂而不為。」

附近民眾:「如果可以直接看(管家)的資訊,我覺得還不錯,就會考慮一下。」

 
圖/TVBS

統一也推出無人商店,在櫃檯放上商品,就會自動辨識,要用機器掃描也OK,透過電子支付自助結帳一次搞定,裝潢擺設都走科幻風,還有能自動感應開門的冷藏區,零售業結合科技,讓超商解決更多生活大小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家#智慧零售電動車#零售業#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32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