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鼠窩終局之戰!米奇世家、蟑螂雨齊發 爬身竄衣褲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8:53

高雄市環保局預計今(30)日傍晚,將克武路的「鼠窩」清除作業告一段落,由於屋內垃圾堆積如山,清潔隊出動了吊車,將前幾天堆在陽台的太空包,「一車車」吊掛至路面。《TVBS新聞網》記者進到屋內直擊,雖已進入最後收尾階段,但米奇、蟑螂還是到處亂竄,甚至還多次竄進作業人員的衣褲裡。
 

環保局今日出動吊車吊掛垃圾。(圖/TVBS)

 
鼠窩清除戰進入第5天,高雄市環保局預計今日做最後收尾階段,1到3樓基本上已清空,但4、5樓仍還有大批雜物。進屋前,清潔人員就警告記者,穿連帽外套帽子一定要戴起來,最好把褲管也用襪子束起來,否則蟑螂會沿著袖子褲管鑽進身體裡面,會引起過敏、起疹子。
 
蟑螂竄進清潔人員衣服裡。(圖/TVBS)

記者全副武裝,實際進入鼠窩探訪,才剛踏進1樓客廳門,蟑螂、老鼠屎還有腐臭味交雜的嗆鼻空氣,直接無視口罩灌入鼻腔,反胃感隨之湧出,再往裡面看,小強屍體、老鼠屎隨處可見,一樓右側也就是地下室的入口,擺了一台清下水道專用的送氧機,深怕清潔人員被「毒死」在地下室。
 
地下室送氧機。(圖/TVBS)

清潔人員指著上2樓轉角的髒污,「這是我們當初打老鼠的血跡,還沾留一些屍體在上面」,清潔人員說,當初進屋老鼠數量太龐大,只能用圓鍬和鐵鏟殺死一部分,因此1樓剩的老鼠都躲在轉角的廁所裡。鏡頭往廁所裡面一照,大批老鼠窩在馬桶後面,但牠們似乎已對人類已見怪不怪,淡定地留在原地,沒過多驚嚇、逃竄。
 
 
老鼠血跡全變黑色的。(圖/TVBS)

上到二樓更可怕,蟑螂死的活的都有,蜘蛛網伴隨不明黑色污漬,掛在天花板上,時不時掉一兩隻下來,樓梯間則堆滿了各種雜物,寶特瓶、書籍、飼料袋通通都有,雜物堆疊的縫隙中,更有數不清的小蟑螂和臭蟲在其中亂竄,清潔人員說,清除過程幾乎把各國蟑螂通通都看過一輪,「小的、大的、條紋的,甚至還有白色的『突變種』」,宛如蟑螂聯合國。
 
一樓老鼠都躲在廁所裡。(圖/TVBS)

另外,2樓靠後門的房間如同「老鼠世家」,大大小小的米奇,窩在腐爛的彈簧床邊和記者面面相覷,鐵窗上還有一隻無視人類的「鼠大哥」正在為自己理容、洗臉,彷彿牠們才是這間房子的屋主。除了老鼠,清潔隊人員還得會同動保處花額外的心力,來抓湯男養的流浪貓。
 
老鼠與記者面面相覷。(圖/TVBS)

鐵窗上還有老鼠在洗臉。(圖/TVBS)
本日除了前幾天就清到陽台放的垃圾外,環保局將重點兵力,都集中在5樓的房間,因前幾天預估該棟建築物只有4樓,等於5樓是今天才發現的「新大陸」,因此上面仍有大批垃圾還沒裝袋,加上吊車無法上到5樓,清潔人員只能在狹小的空間,將滿地垃圾鏟進太空包內,再接力至4樓給吊車處理。
 
5樓仍有大批雜物。(圖/TVBS)

屋內狀況。(圖/TVBS)

離開鼠窩,口罩中還殘留蟑螂味,一旁的清潔人員也提醒記者,「你背後有蟑螂」,再好心地幫忙撥掉,過程中還不斷聽見清潔人員驚嘆,「這真的是人住的地方嗎?」。高雄市環保局則表示,這幾天同仁已經將廢棄物清的差不多了,今日傍晚將會做最後收尾。

環保局人員還得抓貓咪。(圖/TVBS)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鼠窩#克武路#蟑螂雨#老鼠#蟑螂#髒亂#噁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2830

0.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