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邁向國際!東海大學生拿下TEDx策展執照


發佈時間:2022/07/29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1:20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還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等名人,都曾經在網路TED平台上發表演說,有一群來自台中東海大學的學生,花了一年時間籌備申請,今年10月TED將出現來自他們的聲音,走向國際要讓世界聽見台灣。

圖/TVBS

 
在全球有極高影響力的TEDTalks,不少成功的知名人士,像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都曾公開發表演說,今年TED將會出現,來自台灣的聲音,而且是一群年輕的大學生。

東海大學經濟系學生陳季廷:「我們是向美國TED總部,去進行TEDxTunghaiU,策展執照的申請,所以它需要滿多的,英文的書信的往來,我們透過這個機會,向老師請教說,商業書信我應該注意哪些格式,或是這種英文的企劃書,它的大概內容,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就可以不斷地去精進。」

東海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學生馮梓貽:「籌辦已經將近一年的時間,所有事情都是要我們去自己去處理,發覺其實東海有很多的人才,大家的想法其實都是很特別的,可以一起腦力激盪出,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這群來自東海大學的學生,善用校內資源順利拿下,TEDxTunghaiU年會策展執照,追逐夢想也跟國際接軌。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學生何丞利:「TEDxTunghaiU演講的影片,結束之後是會上傳到,TEDx的官方網路頻道,會有來自世界各國的一些創作者,去做一個翻譯,讓更多人可以去知道說,台灣在地的聲音。」

圖/TVBS

東海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陸日為:「現在是一個資訊化的社會,我們有太多太多的選擇,會對自己的一些選擇很迷茫,我們當然就是希望,每個人從自己出發,找到我們的未知,找到屬於我們的未來,我們也希望能夠把TEDxTunghaiU年會,能夠一屆一屆傳承下去,讓這整件事情也是一件永續的。」

一開始原本只有6名成員,直到現在茁壯成了38人的團隊,大家集結不同想法花了一年時間規劃,終於將在10月份看見大家努力的成果,年輕世代在學期間,擁有自己的想法實際去實踐,展現出的國際觀,也遠遠超出國界的框架。

東海大學研發長林惠真:「這一群學生他們是自發性地來,進行籌備的活動,我想東海是一個,非常自由開放的校園,學生用學生的觀點帶出來的,想要傳達的訊息是最重要的,我覺得這個很棒。」

圖/TVBS

除此之外東海大學,也有提供國際交換的機會,超過300所的姐妹校,讓校內學生能跟不同國家的學生互動,不僅了解雙方國家文化,也能增進國際觀世界觀。

 
東海大學學務長龍鳳娣:「東海大學有提供很多,國際交換的一些機會,例如這次的烏克蘭學生,藉由我們學校,已經建置好的國際化環境,讓他們完成他們的夢想。」

而這一次學生自發性,主動透過TED讓世界台灣,更希望能夠一屆一屆延續下去,成為學校有意義的傳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生#TED#演講#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50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