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親戚怎稱呼「全寫名字」 小學生被扣分網笑爆:該給滿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05:19
網路上流傳一份考卷考學生怎麼稱謂親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路上流傳一份考卷考學生怎麼稱謂親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每到逢年過節時,除了與家人團聚外,也會遇見平日較不常見或是較少聯繫的親戚,許多人因此見面卻叫不出稱謂。最近有網友分享,某國小老師出了一張考卷其中配合題考「親戚該怎麼叫」,結果看到學生寫出的答案,卻讓所有人捧腹大笑,笑稱「這太用心了,一定要給滿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他貼出一張國小低年級的考卷,題目是「親戚稱謂怎麼叫」。該道題目一共出了7個小題,除了首題老師打勾之外,後面6題全都被劃錯。

 
 
許多民眾每到逢年過節時都會見到平日不常聯繫或不熟的親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超噁!廁所垃圾桶「長香菇」 網4字神翻譯全笑爛

從照片中看到,首題問「伯父是爸爸的XX」,學生答了「哥哥」,這題沒錯。但接下來6題,孩子竟把親戚的真實名字和暱稱寫出來,似乎把題目「稱謂」誤認成「稱呼」,包括「爸爸的弟弟我們稱為阿文」、「爸爸的姊姊或妹妹我們稱為秋月」、「姑丈是姑姑秋月的丈夫」、「媽媽的哥哥是盛昌」、「舅媽是阿今」等,讓原PO也忍不住笑稱,「親戚名字都這麼熟悉,這是個用心的孩子」。

 
學生的答案讓所有人看了都笑翻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相親被要求「房過戶名下」 男1舉動反擊全場讚爆
 
貼文一出,吸引超過1.4萬人按讚、700多則留言回應;不少人看完都笑翻了,甚至還有人替學生抱屈,「算他錯太過份了,應該全對還要加分才是」;更有網友盛讚這孩子超棒的,連長輩名字都能熟記,將來是做生意的料;另外也有人指出,如果題目沒有標明稱謂,就不能說小朋友寫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爆廢公社#親戚#稱謂#名字#考卷#低年級#暱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98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