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萬提乳手術後「胸爛、發黑」 產後媽住院植皮3次

記者 黃瀞瑩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20:25

因為懷孕生產後體態不佳的吳小姐,到台北某診所花17萬做提乳手術,卻在術後6天開始發燒,診所卻在第9天叫她再觀察,胸部持續發黑化膿,直到大醫院急診才發現是「壞死性筋膜炎」,住院兩個多月花了82萬,但遲遲未收到診所的退費和醫療費,也嚴重影響到她的精神狀態。其他整形外科醫師認為,很可能是因為手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才會讓細胞壞死,診所則發出聲明表示已協助治療並支付20多萬,並解釋沒有醫療疏失。

圖/TVBS

 
提乳手術民眾姐姐陳小姐:「大面積的壞死,她這邊所有肉都是爛掉的,要切除那些表皮,脂肪、乳腺組織都洗乾淨,再放回去。」

因為妹妹術後併發症,讓胸部壞死性筋膜炎,擔心到暴瘦5公斤,陳小姐的妹妹,因為產後體態不佳,在產後8個月,花17萬做提胸手術,術後1到3天回診所換藥,4到5天經過醫師同意,到中南部參加考試,但第6天發高燒,回診用藥、清創,第9天診所告訴她再觀察,隔天陪她到大醫院急診,住院治療2個月花82萬,更痛苦的是不能見到孩子。

提乳手術民眾姐姐陳小姐:「保母在跟小朋友玩的時候視訊,說你看我兒子笑得好可愛,我說對啊,笑得好可愛,她說他可能已經不認得我,(診所)包括金錢的部分(不給),還有反反覆覆的說詞。」

 
吳小姐術後第10天,胸部大面積化膿發黑,植皮3次才成功,出院仍飽受身心折磨,原本希望體態更好,換來的卻是一塊塊,殘破不堪的皮膚。

圖/TVBS

提乳手術民眾姐姐吳小姐:「(大腿)刨了3次皮,植皮補皮,現在還是要繼續養護。」

其他整形外科醫師莊富捷:「可能是縫太緊,裡面的組織要做縫合,縫太緊的過程就勒住。」

其他整形外科醫師分析,提乳手術過程中,若乳房組織保留過少,或者是縫合過緊,都可能因此造成缺血,細胞壞死。

其他整形外科醫師莊富捷:「這種傷口如果好好做傷口照護,在表皮造成的感染跑到深層,我想比較難,我推測原因可能來自於手術本身。」

診所聲明,已盡責協助治療,支付20多萬,允諾付醫療費,並解釋沒有醫療疏失,但無法接受吳小姐求賠償7百萬元。

圖/TVBS

 
律師劉韋廷:「社群軟體對話,在司法上面當然是可以當作證據的。」

吳小姐保留對話紀錄,打算提出告訴,到底誰有疏失,雙方將對簿公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術#感染#影響#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41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