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論文門是「醜聞」?綠營批蘇宏達未審先判 台大6字回應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20:23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抄襲疑雲。(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抄襲疑雲。(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控涉嫌抄襲,台大日前已組成審定委員會,將於期限內完成調查。而審定委員會召集人為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22日發出一封內部信,內容指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案一事已經嚴重傷害台大及社科院聲譽,對於認真的師生不公平,並稱此事為「醜聞」。對此林智堅今(25)日受訪時痛批是「未審先判」,難以接受,台大事後回應,「本校沒有回應」。

蘇宏達22日向台大社科院所有學生發出一封2千多字的內部信,內文稱,「本院國發所碩士專班2017年畢業生論文疑涉抄襲一事。此事弄得沸沸揚揚,已嚴重傷害臺大和本院的聲譽,亦引發諸多校友的關切丶甚至憤怒,對於絕大部份兢兢業業丶認真踏實的師生同仁,尤其是碩士班同學,極不公平。為此,本院已依規定成立審定委員會,由院擔任召集人兼會議主席。委員會一定依據法規,毋枉毋縱,按歐美一流大學最高標準處理,全力捍衛臺大與社科院的榮譽......這個醜聞也再次提醒我們誠實丶紀律和榮譽的重要,各位一定要謹記在心,一生不渝。在這一段辛苦的過程裡,還請所有同學堅守崗位,以真誠丶行動和紮實的成績,再度擦亮臺大社科院的金字招牌。」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抄襲疑雲。(圖/TVBS)

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上午和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召開「未審先判!政治偏頗!台大學倫會蘇宏達應迴避」記者會,並強調蘇宏達本身立場偏頗,已不適任審查委員會召集委員一職。林智堅今(25)日被問及此事,坦言非常遺憾也難以接受,「因為他這個完全是未審先判」。林智堅說,昨(24)日他召開記者會,把相關的證據提出,並且是透過有法律效力的公證,希望不管是台大或是中華的學倫會都能秉持公正、公平去檢視。

對此,台大僅回應,「有關於剛剛民進黨記者會,本校沒有回應。」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智堅#論文#桃園市#桃園市長#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38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