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警報!BA.5不明本土再增 醫:「這些地方」病毒難散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7:13
胸腔重症科醫生黃軒提醒,戶外擁擠的小吃店、公車也都有很高的傳染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胸腔重症科醫生黃軒提醒,戶外擁擠的小吃店、公車也都有很高的傳染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疫情趨緩,國旅爆發加上暑假,各地出遊人流明顯增加,不過胸腔重症科醫生黃軒提醒,雖然戶外被仍為病毒傳播力低,但是BA.5病毒傳播能力較高,即使在戶外,「沒戴口罩」、「近距離面對面」、「長時間和確診患者說話」、「在下風處」這幾大行為,仍可能受到BA.5病毒感染,且擁擠的小吃店、公車也都有很高的傳染風險。

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南部船廠爆發疑似BA.5群聚案,一名船廠五十多歲員工重複感染確診,基因定序是BA.5,目前感染源不明,而他的接觸者包括兩名家人、十名職場同事,都驗出陽性,且其中9人CT值看起來都像是近期感染,都低於30,目前要等待基因定序結果出爐。

 

圖/TVBS

不過羅一鈞也坦言,看起來的確像是一起BA.5家庭、職場群聚案。對此,重症科醫生黃軒也表示,BA.5病毒,比之前的Omicron 病毒更會免疫逃脫、更易傳播,也就是說你我都有可能被傳染到BA.5病毒,且就連在戶外,還是有機會遭到感染。

黃軒表示「沒戴口罩」、「近距離面對面」、「長時間和確診患者說話」、「在下風處」屬於四大NG行為。因為上風處有人咳嗽、他的飛沫隨風流向你在下風處,研究顯示在開放的戶外,風向,是病毒飛沫推播危險的工具之一,而另一篇研究發現:除了風向,還有風速,溫度,濕度,這些都是增加戶外環境病毒傳播的媒介。

 
沒戴口罩還是有感染風險。(示意圖/TVBS)

黃軒也提醒,現在很多攤位、小吃店內人群鼎沸,這也就是病毒散不開的地方,還有像是擁擠的公車,這些都算是明顯擁塞不能動的空間內,都有傳染風險。黃軒表示,最近在外排隊等候買東西,大家都沒有安全距離了,其實,這也是BA.5病毒入侵的好時機。因此,在BA.5肆虐全球之際,黃軒呼籲,除了把疫苗打好、打滿,也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才能真正避免戶外傳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疫情#確診#BA.5#口罩#Omicron#黃軒#小吃店#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60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