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烈日曬管線「自來水飆高溫」 民眾:洗菜快燙熟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9:45

這陣子極端高溫,讓人吃不消,有民眾說他家住高樓層西曬房,打開水龍頭水溫很高,洗菜洗到菜都快熟了,對此,達人表示天氣熱水溫高,確實可能讓菜洗完變軟,但還沒熟到可下肚,而週日全台最高溫,在花蓮富源40.4度,至於新北板橋飆到39.4度,創下測站設立20年的新高紀錄。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有網友就在臉書上分享,他只是單純的洗個菜,沒有想到菜也就跟著熟了,逗趣的說這實在太貼心了吧。」

網友的說法可能太誇張,但實際測試高樓層家中水溫,在沒開熱水情況下,原本溫度計27、28度放到水杯中,一分鐘內緩慢升到35度。

民眾:「我本身是會吃沙拉的人,洗水的溫度很溫的話,我自己會覺得有點奇怪,因為我是要吃沙拉,沙拉是吃冰的菜。」

 
家裡面水溫都升高,可能是樓頂水塔太熱,流下來的水也不涼快,更別說自來水管線在外面的店家要洗菜,本來以為能碰到水是最解熱的,現在洗完菜像洗完澡。

餐廳闆娘:「溫水煮就是這樣子(軟),如果用冷水就不會啊,基本上來講(煮完)應該是沒差啦,只是賣相不好。」

圖/TVBS

民眾:「再用冰水泡過的,很像就比較硬挺一點。」

說到哪水溫最高,和太陽較靠近的頂樓來測測,室外溫度38度,最熱水溫達42度,但要把菜燙熟,這溫度還差的遠呢。

家事達人莊寶華:「講法太誇張了,因為菜要熟你一定要100度才有辦法,葉子蔬菜那些葉子比較多的,洗溫度高的水可能會比較軟一點點,像是地瓜葉。」

圖/TVBS

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好天氣沒下雨,但民眾卻汗如雨下。24日全台最高溫前三名都在花蓮,富源12:20測到40.4度最熱;新北板橋下午2:25分,跟著飆到39.4度,創設站20年新高。另外北市內湖下午3:20分也有38.8度,體感溫度會更熱,熱死人真的沒在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線#日曬#熱水#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230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