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漲價「8月有望回穩」 陳吉仲:交由市場供需決定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7:08
陳吉仲:雞蛋價8月有望回穩,市場供需決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吉仲:雞蛋價8月有望回穩,市場供需決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雞蛋批發、產地價近日每台斤均調漲新台幣2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估雞蛋價格最快8月有望回穩。他今天指出,雞蛋價格會依市場供需決定。

農委會日前表示,在市場機制下,雞蛋批發價18日每台斤已先調升新台幣2元,為50.5元,20日產地價多2元,變成42.5元,主因是天氣熱產蛋減少、國旅暢旺需求增及飼料還在高價。

 

陳吉仲20日到雲林縣勘查災損指出,從未說過雞蛋不會再漲價,此波漲價是反映國際飼料價格上漲,就他了解國際玉米價格開始下跌,雞蛋價格8月有望回穩。

彰化縣溪州鄉「黑泥季」今天起一連2天登場,今年以「護水十年,江湖稻義」為主題,陳吉仲受邀出席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有關雞蛋價格、學校午餐石斑魚入菜等問題。

對此,陳吉仲指出,雞蛋產地價創新高達每台斤42.5元,農民有足夠利潤才會生產,農委會也會確保國內雞蛋供應滿足消費者需求。
 

陳吉仲表示,估計玉米、黃豆價格在8月、9月回穩,飼料價格預期隨著回穩,農民生產成本降低,畜產品如雞蛋、豬肉、雞肉等就會由市場供需決定價格。

他指出,為鼓勵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食材,原補助每人每餐6元,5月起提高至10元,偏遠地區學校每餐更加碼至14元,百家食材業者連署盼學童能吃到石斑魚。

他表示,每名學童每餐補助額提高後,所有食材業者承諾每月額外增加1餐水產品、增加供應國內非基改豆漿等,食材業者才會藉這次機會,發動連署盼學校營養午餐也能使用石斑魚入菜,學童吃到國內優質水產品,農委會也同時推動食農教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吉仲#雞蛋#價格#農委會#飼料#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575

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