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肥好困擾!專家曝確診後運動5建議 助提升免疫力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5:11
疫情期間許多人會在家運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期間許多人會在家運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過漫長兩年的防疫期,除了憂心疫情發展,有些人則是擔心確診過後,那穿不上的裙子,還有褲子上扣不起來的釦子。在防疫期間與休養中所囤積出來的肥肉,讓你很擔憂?確診後該怎麼運動?以下讓專家解析!

規律運動有助於減少壓力及慢性病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確診後恐有「長新冠」,規律運動提升免疫力

確診COVID-19過後,每個人的症狀都不同,有的無症狀,有的卻重症住院治療。一般人從被感染到康復,通常數天到一週內;但有些人的病況可能延續幾週甚至數月,出現疲勞、腦霧、頭痛、焦慮、呼吸急促、暈眩等「長新冠症」症狀。永越健康管理中心體適能中心教練高祥傑表示,相對於平時少運動者,會規律進行中等強度運動者的免疫功能較好,且規律的活動也有助於減少壓力及慢性病風險。

確診隔離期間要怎麼運動?

 
他建議,在確診COVID-19後的前7天,如果沒有任何症狀,建議從事以有氧、肌力、平衡與伸展的運動為主,運動內容的速度、距離與阻力,應降至確診前運動強度的25%;在實施降低強度的運動後7天,若還是沒有症狀復發,便可慢慢增加強度,盡量保持身體的活動,或做做家事,譬如:打掃、洗衣、洗碗等,總之讓身體動起來!

不少人會騎腳踏車運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康復後5個運動建議

感染COVID-19後康復的民眾,可以先從以下5個運動做起:

.在家中來回走動,上下樓梯,每次10~15分鐘,每天2~3次。

.播放自己喜歡的歌跳舞。

.看影片做運動。

.去當地公園活動,接觸大自然。
 

.騎腳踏車。


高祥傑表示,若平時本身就有跑步習慣,在長距離跑步前,可先嘗試「間歇跑步」,先走路3分鐘後加1分鐘跑步,連續重複數次;當體能進步,再慢慢增加跑步時間或減少每次間歇運動間休息的時間,直到體能與肌力能應付長距離跑步。值得一提的是,讓身體回歸活動,除了動起來之外,也要注意安全與保持良好心情,才能讓身心都更加有效的復原。

◎ 資料來源/永越健康管理中心

原文請見:別被「疫情肥」困擾!來自專家的COVID-19確診後運動建議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輕症居家怎照護

減肥攻略大進擊

#確診#運動#防疫#長新冠症#免疫力#健康#新冠肺炎#新冠#跑步#疫情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0986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