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電創新高! 台電調配部分大戶「白天用電」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4:06

全台被高溫籠罩,連續3天尖峰用電,超過4030萬千瓦,而且昨天(22)尖峰負載,更來到4074.8萬千瓦,遠高於經濟部能源局預估的用電峰值。專家也提醒,雖然現階段,台灣能夠靠太陽能發電,穩住供需;但面對與日俱增的用電需求,再生能源,外在因素還是太多。

圖/TVBS

 
一進室內冷氣不開不行熱浪來襲全台用電創新高,用電尖峰負載連3天突破4千萬瓩,攤開經濟部能源局報告,包括2021年預估用電尖峰負載只有3870萬瓩,2022年3970萬瓩2023則是4064萬瓩,但光是22日全台用電尖峰負載就高達4074.8遠遠超過經濟部預估值。

前核四廠長王伯輝:「很多的民生用電突然(隨著)氣溫變高,要做一個氣候變遷的修正。」

圖/TVBS

雖然說民生用電佔比不高,但全台冷氣催落去用電量暴增幅度很可觀,看看2020年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大武有40.2°C,2021則是台東太麻里的40.6°C,今年更是已破40.7°C天氣越來越熱,台電是否足以因應。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今年跟去年比更好的就是我們的水庫水位,有做一些調整,我們今年都維持在高水位所以水力發電,可以配合系統負載的狀況隨時來支援,我們希望就是說能夠把大用戶的用電,一部分能夠挪到白天來使用,那晚上夜尖峰太陽光電不發電的時候,他能夠減少用電。」

圖/TVBS

也就是說用電大戶盡量別在夜間用電,這麼一來就不致於陷入限電危機,只是專家可不這麼有信心。

中經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陳中舜:「大家都在推再生能源,可是再生能源他會造成說,你要用電的時候,他不一定能夠提供給你或者說他在正午的時候,像太陽光電他提供了很多,可是到了黃昏的時候他下去很快。」

相較於台電的樂觀態度,專家點出隱憂擴大儲能建置刻不容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用電#台電#高溫#儲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1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