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耿傑生的震動藝術 活動之地連動裝置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21:34

藝術家耿傑生最近發表個展《活動之地》,他把地震的震動,透過裝置藝術,表現出地震量化成藝術,可能是什麼樣子。

圖/TVBS

 
哇咔了一聲,這個線會連動貫穿到場展裡,我們進來時空間會產生晃動,盤子會發出很像撞擊的聲響。

記者vs.藝術家耿傑生:「這是我們在外面吃自助餐的餐盤嗎,對是自助餐餐盤只是我重新上色,讓它有種能量螢光色的感覺,我為了增加你統計效果,現在也要拉一拉,這一連串的拉扯環境的變化,最後都會被收錄在輸送帶的作品裡面,這裡有個圖表一個白板,上面還有些刻痕的數字,可不可以請傑生跟我們解釋,這個圖是什麼意思。」

藝術家耿傑生:「這個圖是我在看地震的波紋圖,所產生的想法有點在紀錄這個空間晃動的變化,有人進來的狀態,當有人進來時會拉扯這條線就會產生持續性的,可以再拉一次嗎好,門口一拉線就會動了對,你會換筆嗎?對每天會換一個顏色,它會掉(滴)成這個樣子,欸有人進來了,它已經產生震動了。」

 
展覽名稱《活動之地》意指台灣地層活動頻仍。

耿傑生用一兩個月的時間以相同手法,在工作室製作出這張《壓縮檔》。

這個就是你在那段期間,所紀錄的震動曲線波線直線跟時間的狀態在裡面,當它進入畫面裡以後,它會變成我們習慣閱讀的圖表數據波紋心律感啊。

藝術家耿傑生:「那件是壓縮的過程,這件是反向的把它詮釋有點釋放出來的感覺,它整個晃動物理的變化都做一個連續性的呈現,所以你可以說這是波紋的解壓縮,晃動波紋的解壓縮,當你這樣解釋觀眾聽得懂嗎?」

79年次的耿傑生北藝大美術系和,台藝大雕塑系研究所畢業目前專注雕塑創作。

圖/TVBS

這根螺旋盤落的木雕如一縷輕煙也如綵帶飛舞,其實是一支筆掉落的動能軌跡,好神奇你看木紋之間的變動好像人的胸部在動,我們的肉體在動的感覺,你是靠什麼東西去轉動它,它裡面有藏什麼機關嗎?這裡其實有個馬達,這邊連接著那邊的壓克力柱,壓克力柱在馬達轉動下,裡面摺的線條是微微的波紋,讓這人在扭曲時被,被壓克力重新帶動起來。

耿傑生把整塊木頭削出形狀再以苦力刨成極薄的木片,再以壓克力條貫穿其間。
 

記者vs.藝術家耿傑生:「那它是一個人嗎?它是身體的集結,很多人的身體集結成一個人的形象。」

圖/TVBS

起初以為這兩個人是男女朋友或夫妻,其實它是同一個人像是不同的虛擬的身份,像我們每個人都有另一個帳號,這張挖出河流似的桌子名為《洞穴》。

地震時晃動的過程物體像下面有個水杯,水杯持續越晃越大越晃越大。

記者vs.藝術家耿傑生:「你學美術又學雕塑,但我覺得你好像在對抗傳統藝術這個事情是不是,我希望有一些不一樣的嘗試,嘗試對我是比較有挑戰性跟有趣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活動之地#木雕#耿傑生#藝文潮#藝術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