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定時+電風扇「電費竟狂飆」 內行揭元凶:免費送也不要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05:25
夏季來臨,用電量也跟著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季來臨,用電量也跟著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氣溫狂飆,熱得讓人受不了,大多人也開了冷氣來降溫。不過就有網友表示,自己發現電費超出預期許多,由於平時沒有使用電量特大的物品,則在懷疑是否為家裡電器太老舊而導致,對此他也好奇詢問「老舊電器真的比較耗電嗎?各位會為了省電去換家電嗎?」文章掀起熱議。

原PO詢問老舊家電是否比較耗電。(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指出,上個月在繳水電費時,發現電費超出預算許多,由於平時未使用電量特大的物品,因此在懷疑是否為使用習慣問題或家裡電器太老舊而導致。他表示目前打算將年份久的物品換新,但不清楚是什麼東西耗電量大,「出門也有檢查電源是否關閉,冷氣也都有設定,開啟時也都搭配電風扇使用。」對此原PO也好奇,「老舊電器真的比較耗電嗎?各位會為了省電去換家電嗎?還是什麼省電撇步呢?」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過來人分享經驗,表示「夏天冷氣>冰箱,春秋冬就暖氣>除濕機>冰箱」、「有些老冰箱一天可以吃到10幾度」、「老舊電線都會增加耗電,所以老房子電線一定要重牽過」、「去年三台都換省電的,帳單變成1000出頭,我爸媽還很驚訝怎麼這麼少」、「太老的電器非常耗電...免費送我也不要。」

網友表示老舊電器通常比較耗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其中也有內行指出,老舊電器通常較耗電且危險性較高,該替換時仍要替換,此外電熱水瓶也為耗電一大元凶,紛紛回應「舊式冷氣最耗電」、「老舊家電很耗電,也更容易起火,該換就換了吧」、「還有電熱水器,這些完全不用也一天加熱好幾次,超級耗電」、「電熱水器、冰箱,大概就這些最耗電」、「機械用久會磨耗,如果沒辦法保養就建議換新的,新科技也會比較節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家電#電器#耗電#電費#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055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