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河於民」有漏洞!有無穿救生衣 民眾自我管理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9:21

高雄蓮池潭風帆船翻覆造成2人溺斃,其實高雄市府去年底通過「還河於民」,蓮池潭開放水上活動,只要掃QRcode、穿著救生衣,免申請也能下水!但面積42公頃的蓮池潭,水深處超過2.5米,加上淤泥堆積,幾乎深不見底,在蓮池潭周邊不少水上運動的單位,強調會一定會做好防護措施,市長陳其邁也下令,會進行檢討。

圖/TVBS

 
用力一蹬,在水面上騰空飛起,教練擺出高難度pose,炎炎夏日玩纜繩滑水超過癮。

噗通一聲,往前趴進水裡,也能靠著救生衣浮起,這裡是全台第一座滑水樂園,就在高雄蓮池潭,其實周圍都有不少教練在一旁協助戒備。

樂園負責人鄭萬生:「救生衣安全帽,然後再從事這樣的水上活動,其實是非常安全的。那邊有一些接駁船,如果我們的遊客落水,還可以用船隻接駁。」

 
其實蓮池潭周遭非常多水上活動,包含滑水樂園的6種主題,暑假週末都爆滿,另外在水域運動中心,提供龍舟、輕艇、帆船等體驗,今年5/21才開放,只不過整個蓮池潭非常大,有42公頃,深度至少超過2.5米。

圖/TVBS

水利局設施管理科長朱志鵬:「比較中間的部分有2.5米以上,原來在(閘門)開啟的時候,水位大概是8.43,最後降到了8.19,總共降的水位大概是24公分左右。」

其實蓮池潭的潭底,主要是雨天和揚塵淤泥堆積,水面上幾乎深不見底,但高雄去年12月宣布「還河於民」後,開放水上活動,觀光局說水域開放是基於市民「自我安全防護意識」,下水前要自備救生衣,才能免申請就下水。

記者宋佳娟:「其實在蓮池潭可以下水的碼頭,周邊都會有這一塊看板,上面會要求掃完QRCode才能下水,不過其實在周邊,根本沒有工作人員做引導。」

圖/TVBS

其他民眾:「我看他們也沒在掃啊哪有在掃,這裡有寫嗎。」

只是蓮池潭切成多個負責單位,觀光局管風景區及水域開放,運發局管體育運動賽事,水利局負責調節水位,這次個人的水上運動,發生2人溺斃意外,究竟該給誰管,市長陳其邁強調責成各市府單位,進行相關檢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溺斃#還河於民#蓮池潭#水上活動#救生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981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