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爆!今全天高溫恐飆39度 酷暑天氣維持至下週一


發佈時間:2022/07/21 0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05:5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更強,各地都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僅清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午後雷陣雨也限縮到山區且更零星;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2至36度,大臺北、雲林、南部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36度以上,尤其花蓮縱谷更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也針對新北市、雲林縣、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地區,發布高溫橙色燈號,另外臺北市,臺南市、屏東縣,臺東縣為高溫黃色燈號,請民眾多加注意。

 

氣象局表示,今天週四到週末太平洋高壓勢力還會再進一步往中國大陸伸入,中心則為在台灣上空,高氣壓的沉降作用將會更明顯,大氣結構非常穩定,山區午後的熱對流還會再更為縮減,分布變得零星,甚至會發展不出來,因此白天平地將長時間都處於溫度偏高的狀況。

由於海風調節作用有限,內陸高溫很容易達到36度以上,還多了過山沉降的作用,在大台北地區有機會出現39度甚至以上的極端高溫,預計這樣天氣狀況會持續到下週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工作#台灣#花蓮#高雄#大陸#天氣#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5

0.0961

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