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小確幸掰掰!減班、缺工運量萎縮 廉航破盤價機票成歷史?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23:09

疫情爆發前,廉價航空是不少民眾出國買機票的首選,但因為疫情影響,業者營運成本增加,未來想看到破盤價的機票促銷,恐怕難度愈來愈高。不過近期還是有許多廉價航空重返市場,搶推年底的預售航班,旅遊達人提醒,以台灣人最愛去的日本為例,由於日本現在開放的是旅行團,自由行跟落地簽都尚未拍板,外加疫情變數仍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未必會全面開放,因此民眾搶票前必須先仔細斟酌。

圖/TVBS

 
桃園機場出境大廳,一早排起長長人龍,有的人要前往美國舊金山,還有日本名古屋、中國大陸廈門等等,民眾被疫情悶壞了,但選這個時機點出國,機票、團費、交通、住宿,都不免比疫情前貴上許多。

民眾:「我是回那個大陸北京那邊,是現在的票價比5月份那時候貴,大概2千左右。」

民眾:「我們之前去(泰國)大概就1萬出頭,現在好像現在我不知道多少啦,現在應該也是貴幾千塊。」

 
民眾:「就這次要去那個美國的德州,然後來回大概5萬多一些。」

TVBS記者戴元利:「過去兩年多來,航空公司因為新冠疫情造成巨幅虧損,因此必須調漲機票價格來彌補損失,加上現在邊境解封,旅遊需求爆發,專家分析,如果票價想回到疫情前的水準,恐怕還得等上好一段時間。」

買廉航機票可以省荷包,虎航20日早上10點開賣冬季航班,從桃園到日本函館、旭川、韓國濟州島等7條航線,單程最低票價3099元起跳,另外樂桃航空台北飛大阪,單程未稅價1980元;泰國越捷航空也增設台北、曼谷航線,含稅最低甚至下殺到2399元。但旅遊達人提醒,民眾搶預售票,有些小細節必須留意。

機票達人布萊N:「那如果消費者總是買那種最便宜的,超級便宜的促銷票,有可能這個票是不能退不能改,那到最後你要去做一些臨時的運用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啊糟糕,我要退要改都不能去用,那這個很直接整張票就作廢,但或許你可以選擇票種比較貴一點,高一點點的票種,那可能到最後你可以花一點點錢做退改,你比較好到最後有些彈性的處理。」

圖/TVBS

長榮大學航管系教授黃泰林:「因為航空公司很難在這段期間,恢復它的所謂的運能,可能甚至是他的員工啊等等,維修人力等等,達到2019年之前的一個水準,比較是屬於休閒旅遊的那個旅次,幾乎是沒有的,那(留學,探親)剛性旅客的話呢,航空公司的操作模式,一般基本上是不太會降價。」

專家分析,航空市場過去競爭激烈,廉航靠的是人海戰術、薄利多銷,如今航班銳減、供需失衡,俗擱大碗的便宜機票,短期內很難看到了。

長榮大學航管系教授黃泰林:「便宜票價部分在航空公司,廉價航空的一個操作裡面,它其實還是可以存在,只是說它的數量,或者是說它的一個時間可以就是,推出促銷的時間它其實是變短,那當然就是說,有些航空公司是基於說,把這個沉睡的旅客叫回來。」
 

機票達人布萊N:「(未來)可能邊境政策是變更嚴格,那到時候你就要預期說,欸這個機票你可能是沒辦法使用的,或者是它的額外付出的代價是很高的,可能你到日本當地假設你買日本機票,邊境沒有開你到日本當地,需要做檢疫需要隔離了,回來還要檢疫還要隔離,這個時間跟金錢的成本,是不是你能負荷的,這些預期的心理,其實你都要想清楚。」

圖/TVBS

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執行長警告,未來機票價格恐將連5年調漲,尤其疫情反覆無常,民眾搶便宜前,更得精打細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漲價#機票#廉價#旅遊#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942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