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門帶傘!明後天防午後雷雨 「這天」北部再熱飆37度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20:06
大台北地區可能再有37度以上的高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台北地區可能再有37度以上的高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去這幾天受到西南風影響,水氣不多,除了中南部以及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以外,各地天氣普遍都還不錯,白天出門都熱得頭昏腦脹,尤其是大台北、花東縱谷地區因為西南風背風沉降的關係,有37至38度的高溫出現,這樣的大氣環境明天會開始逐漸改變,因為太平洋高壓又要回來啦!

本週天氣概況。(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週二、週三開始,太平洋高壓勢力將會逐漸增強並且往西伸展接近台灣,環境風向從西南風慢慢轉為偏南至東南風,中南部地區不再是迎風面,上午的降雨明顯減少。而午後各地山區還是有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局部雷陣雨機會,並且可能影響部分西半部平地,雖然降雨稍增多一些,不過連日的極端高溫有機會稍微緩解,但要留意沒下雨時依然是高溫炎熱,而且風速有減弱趨勢,感受上會變得更悶熱。

週四到週末,各地天氣穩定。(圖/TVBS)


週四到週末期間,太平洋高壓中心會來到台灣東方海面,大氣沉降作用更明顯、天氣更穩定,午後山區仍有零星少量的短暫陣雨機會,平地普遍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要注意氣溫會再進一步升高,盆地、內陸都是高溫熱區,特別是大台北地區可能再有37度以上的高溫出現,配合強烈的紫外線,更是讓人酷暑難耐,提醒大家戶外長時間活動一定要防曬及多補充水分,以免遭受熱傷害。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天氣#氣象#降雨#高溫#太平洋高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7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