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不念醫學改填牙? 過來人曝「3優勢」:後悔沒讀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9:33
醫學系普遍被認為是第一志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學系普遍被認為是第一志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首屆分科測驗於12日落幕,不少考生希望能如願考上理想科系,其中「醫學系」因被認為出路好、薪水高,成為許多人的第一志願。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詢問,「成績到達第一志願醫學系,大家會選牙而不選醫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更有人表示後悔沒讀牙醫系。 

原PO發文詢問大眾對於牙醫、醫學系的選擇。(圖/翻攝自Dcard)

 
原PO因為想了解大眾會在醫學系與牙醫系間如何抉擇,於是在網路論壇「Dcard」發問,如果放榜後的成績達到第一志願醫學系的錄取標準,「大家會選牙而不選醫嗎?」

更多新聞:都是醫字輩「獸醫薪水僅25K」!同行點頭苦嘆:真的慘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力推牙醫系,「系上一堆棄台大醫讀牙的」、「選牙醫系拜託,我超後悔」、「學生時期都還不會後悔選醫,等開始當住院醫師後,周遭大多數的同學都後悔沒選牙」、「我當初就是如此。台灣對醫院體系的醫生很不尊重,很心寒」。

 
不少網友力推牙醫學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科大「這個系」頂大生也搶考!網2點讚:根本就業CP王

其中也有人分析兩者利弊,「我覺得就是看你的興趣和重視的是什麼吧! 醫學的優點是未來選擇多、工作內容變化多、挑戰多、社經地位較高;缺點是訓練時間長、選到某些科會很累又賺得較少。牙醫的優點是訓練時間較短、工作內容較單純、比較能保障薪水高;缺點是社經地位較低、手要巧較適合、未來選擇少很多」、「如果你講究生活品質,醫學系前期的訓練對你來說會比較痛苦」、「看你想怎麼做,想要較高生活品質的話我建議去牙醫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學生#科系#大學#醫學系#牙醫學系#台大#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0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