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吃店「水龍頭」總開著?內行揭3重要用途:關掉會被罵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8:21
部分現點現炒的店家爐台水龍頭總是保持開啟的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部分現點現炒的店家爐台水龍頭總是保持開啟的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小吃文化盛行,各式攤販林立,有顧客注意到,部分店家的爐台上總有幾個水龍頭都是開著的,下方還會用鍋子接水,瞬間勾起好奇心。對此,就有內行人解答這動作的3個關鍵用途,尤其擅自關水的話還可能挨罵。貼文曝光後也讓不少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原PO分享部分店家爐台上的水龍頭總是不關水的原因。(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解釋,在一些現點現炒的店家,都會有個用白鐵、金屬製的爐台,若沒有用水冷卻的話,就會產生空燒、持續加溫的情形,導致放在檯子上面的容器跟著加溫,變得過燙、難拿。原PO也提到,如果容器是空的,則會變黑、脆化;若容器裡面有東西的話,就會變乾、變硬甚至難洗,包括檯子下面的瓦斯管線也會變得脆化甚至斷裂,十分危險。

更多新聞:餐飲業轉行做超商!他1天連遇5奧客嘆:實在不輕鬆

不僅如此,原PO還指出,因為做菜時要用到的水是冷水,臨時要洗鍋子、洗東西一樣也用冷水,所以一直有流動的冷水在旁邊才方便。同時讓冷水保持流動狀態,會讓檯子上的污垢多少跟著流動,檯子會變得比較好洗一點。如果不開小水,還一直開大火的話,鍋子裡的水不用半小時就會變成滾水。
 

夏天在廚房工作十分辛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夏季在廚房工作的辛酸,他也補充說明,由於電扇僅能稍微往上的平吹,或是由上往下吹,不能吹到爐火,「火力不平均的話,食物難加熱倒還算好,就怕突然熄火還不知道,那就危險了。」因為電扇等空調設備只能吹空氣,就是怕爐火會不穩定,所以在夏天,廚房內更是變得悶熱難耐,原PO無奈感嘆:「所以,廚房工作好做嗎?」

更多新聞:「起薪44K」還週休二日 寺廟徵資料專員300人搶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回應「長知識了,謝謝」、「原來如此,一直以為只是用水方便」、「謝謝無私分享, 解答我多年疑問」、「每次去買,都覺得老闆幹嘛把水放那裡」、「沒錯,你是內行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悶熱#台灣#小吃#工作#廚房#餐廳#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62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