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請觀光局提案!邊境開放快了 王國材:擬解除禁團令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6:40
王國材:研擬解除禁團令。(圖/中央社)
王國材:研擬解除禁團令。(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已經請觀光局提案,在適當時機解除旅行社組團出國或來台的「禁團令」,希望業界趁悠遊國旅期間把好的旅遊品質做出來,未來可接軌國際觀光客。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出席「2022接軌國際,永續美好生活」論壇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邊境開放是遲早的事情,現在的悠遊國旅就是暖身,要業者好好顧好遊程及服務品質,交通部也請觀光局在適當時機提案解除禁團令。

 

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自109年3月19日零時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旅行業暫停組團赴國外旅遊,以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此「禁團令」持續至今已2年又4個月。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隨著生活回到常軌,執政團隊會抓緊振興經濟的機會,仔細評估開放的時程表,重新爭取國際旅客來台灣。

王國材今天說,目前包含觀光業者的講習、相關導遊的重新訓練等都已經在做,等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可以開放時,就會馬上實施各項措施。
 

王國材強調,開放邊境要看對於疫情的判斷,交通部也尊重指揮中心,希望業者在悠遊國旅階段,就把好的服務跟行程拿出拿,「不用太著急。」

王國材指出,如果每週4萬人次的入境管制總量未來要放寬,包含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的配套都會重新部署,只要指揮中心一宣布,交通部就會馬上執行。

談到是否會跟指揮中心新任指揮官王必勝討論邊境開放,王國材說,與王必勝很熟,王必勝跟交通部的合作都很愉快,過去交通部與衛福部、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溝通也都沒有障礙,交通部會提出案子交給指揮中心判斷。

王必勝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指出,無論是邊境開放、旅行社禁團令還是入境檢疫天數縮短,都要視國際及國內疫情發展,目前尚無時間表,但會往這方面積極討論,也會和交通部討論、瞭解需求後再研議鬆綁方式。

另外,悠遊國旅方案新近上路,王國材說,自由行部分昨天是第一天,已經有2萬多間房間訂房入住,他昨天在機場跟車站也看到有很多遊覽車,看得出來悠遊國旅對相關產業都有帶動,這是好的開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國材#疫情#旅遊#防疫#開放#禁團令#邊境#出國#觀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53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