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何時鬆綁?王國材曝檢疫會縮短 要觀光業「多點耐心」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6:47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翻攝欣傳媒YouTube)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翻攝欣傳媒YouTube)

全球因為新冠疫情導致觀光業重創,目前已經開始有許多國家開放邊境旅遊,至於台灣連禁團令都還沒有解除,究竟何時會走向下一布?《欣傳媒》今(18)日舉辦論壇〈接軌國際 永續美好生活〉,交通部長王國材致詞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只說國旅補助上路是讓觀光業先暖身,不過開放的時間「請大家多點耐心」

王國材表示,從昨天開始國旅補助算第一天,昨天已有2萬多間房間已經訂了去住,昨天也在車站、機場看到很多遊覽車,所以看出來整個國旅產業都有動起來所以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最期待的還是把好的遊程、品質做好,因為接下來接軌國際觀光客。

 

他說,邊境開放是遲早的事,7月15日起的補助是讓大家暖暖身,想想遊程和好的服務品質,交通部已經請觀光局在做提案,開始找相關包括講師,因為很多導遊在疫情期間已經離開了現在來做一些訓練,交通部這就是準備好,在指揮中心這邊判定疫情可以開放時,馬上來實施各項措施。

8月有機會解除禁團令嗎?王回應,現在還是要看他們對於整個BA.4、BA.5的判斷,這部分的確非常重要,尊重指揮中心對疫情的判斷,「請(旅遊業)準備好,也不用太著急」因為疫情穩定再開放是永續,請大家多點耐心。

有專家建議入境人數再鬆綁至10萬人,是否也要改成0+7?,他說,現在是3+4、4萬人,如果未來比4萬還多的話,勢必在居家隔離天數要做調整,因為相關旅館、防疫計程車的配置,不過還是請大家不要先猜,等指揮中心一宣布就會馬上來做處理。
 

是否將與新指揮官王必勝討論?王國材則表示,王必勝跟我們都很熟,尤其我們跟機場、郵輪的事情,跟同仁都合作愉快,就是先把案子提出來,等他們做判斷,交通部和衛福部同仁溝通都沒有障礙。現在出入團指引、領隊導遊的訓練都準備好了,接下來是禁團令上面的評估會提案,可能會透過專家小組討論。

他也說,非常歡迎郵輪旅遊,之前到高雄看旅運大樓設施已經準備好,郵輪部分也請航港局研擬,過去國際跳島旅遊或國際郵輪靠港,時間到的時候會歡迎全世界的郵輪到台灣來。

王國材在開場致詞的時候則提及,過去兩年全世界被新冠病毒影響很大,觀光業者、百工百業受到影響,從今年開始許多國家開始開放國境,包括我國3+4、開放商務,接下來就會開放觀光簽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必勝#居家隔離#隔離#指揮中心#王國材#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71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