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熱!西南風沉降高溫飆38度「這天起」有望降溫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0:50
主要是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昨(16)日甚至出現38度的高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主要是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昨(16)日甚至出現38度的高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幾天氣真的好熱!主要是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昨(16)日甚至出現38度的高溫,預估今(17)日也將會是類似型態,尤其北北基地區要當心紫外線過強,另外週二起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轉變到東南風台灣仍然整體天氣不穩定,週四高壓更靠近台灣午後對流發展將會被抑制,且天氣將不再那麼熱,不過仍可能出現36度的高溫。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琮訓表示,今、明兩天環境仍受到西南風影響,清晨開始中南部外海有對流雲系發展移入,局部沿海、平地有短暫陣雨發生,到天亮前降雨還不算太大,不過海面上仍然有對流消消長長,到中午前仍然需要注意對流的發展狀況,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午後各地山區也還是會有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雷陣雨,中南部水氣較多,預期發展會比較明顯,前往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雨發生時瞬間雨勢較大,可能會造成溪水暴漲、邊坡土石滑落等現象,活動風險較高。

氣溫方面,昨天在西南風的影響下,北部、東半部地區有顯著的沉降增溫現象發生,高溫相當顯著,局部有超過38度的高溫出現,市區也超過37度,預估今天仍然會是類似的狀況,中南部氣溫相對較低,因為降雨比較多,雲層也有起到遮蔽的效果,高溫大致在31-33度,北部、東半部則可以來到36-38度,尤其大臺北地區,避免在長時間在戶外活動以及曝曬在陽光之下,避免過量的紫外線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今日要留意紫外線過高。(圖/TVBS資料畫面)

週二開始太平洋高壓增強,勢力範圍逐漸籠罩臺灣,環境風向逐漸改變,由西南風逐漸轉為偏南至東南風,週二、三臺灣算是在高壓邊緣,整體大氣還不是那麼穩定,因此在下午各地山區仍然會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陣雨,且因為風向轉變的關係,對流會偏向往北至西北擴散,所以中北部平地有機會受到影響,有局部短時較大雨勢的機會。
 

週四以後高壓中心更為靠近臺灣,這時的大氣就相當穩定了,午後對流的發展會受到抑制,只有山區才有機會,但持續性也不會太好,這樣的好天氣預估可以持續到下週初期,大家可以好好把握,但是相對的高溫仍然偏熱,雖然38度或以上的極端氣溫出現機會會降低一些,不過還是容易達到36度,感受仍然非常炎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炎熱#天氣#紫外線#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59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