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1杯手搖傷身關鍵 專家籲「這族群」當心:微糖也沒用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4:39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手搖飲店多元,每到炎炎夏日,更想多喝幾杯含糖飲料,不僅消暑又解渴,不過。毒物科專家招名威提醒,有一族群飲用飲料時,要特別留意含糖量,以免造成身體負擔,並提醒應該要養成喝水習慣為佳。

更多新聞:影/網紅直播刮刮樂爽中5千萬! 尖叫爆哭27秒片瘋傳

 

專家認為,孩童喝飲料時要注意含糖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快對身分證!爸爸姓名中1字 免費爽嗑王品牛排「千元龍蝦」

招名威15日在臉書以「12歲以下孩童喝含糖飲料好嗎?」為題發文,引述2013年至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資料指出,高達9成的國小生每週至少喝1次含糖飲料,「而市售含糖飲料原料多添加以『果糖』為主的外加糖,營養密度低,不但無法解渴,過量還會引發多種疾病」。招名威說,原因不見得是胰島素失調,因為通常過量攝取糖份後,糖會跟蛋白質結合形成「糖基化蛋白質」,這種變異的蛋白質會隨著血液流到身體各處,一不小心就讓身體發炎,他認為,這對孩童而言,肥胖、過敏、氣喘、代謝症候群、情緒不穩躁動的腦部狀況也會大增,更重要的是「孩童學習力和記憶力都會下滑」。
 
招名威建議孩童喝飲料要留意含糖量,切勿過量。(圖/翻攝招名威臉書)

進一步詳細分析原因,招名威指出,攝取的劑量是關鍵,糖攝取適量時,舌頭上的味覺接收器接收到甜味的訊息,就會觸發大腦神經細胞釋出荷爾蒙「多巴胺」,讓人感到愉悅滿足;而人在糖攝取過量時,歡愉的功能會被屏蔽掉,特別是負責降低焦慮、恐懼、壓力反應的腦源性神經滋養因子會大幅減少,結果憂鬱症和躁鬱症的發生率都會提升不少。
 

更多新聞:吃錯藥!國光女神驚傳「半夜送急診」 最新病況曝光

至於攝取糖分多少是過量?招名威舉例,以50公斤者計算,每日所需熱量約1500大卡,外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150大卡,相當於37.5公克的糖(約7顆方糖)。因此若以手搖飲為例,全糖大杯(700cc)茶飲,外加糖量約57.4公克(熱量約230大卡),代表飲用1杯即超過每日上限,「既使孩童體重較輕,每天喝1杯半糖或微糖的飲料,也很難不超量。」文末,他提醒,「糖」帶給大家的快樂緊是短暫的,「成人都在戒糖了,請養成孩子喝水的習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搖飲熱量#招名威#手搖飲#含糖飲料#兒童含糖飲料#手搖飲含糖量#招名威臉書#孩童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40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