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冰消暑一夏!食藥署曝安心呷冰4原則 避免壞菌吃進肚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20:39
吃冰是夏天一大享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冰是夏天一大享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日帶你如何安心吃冰!炎熱氣溫下來支清涼的冰棒,是消暑的一大撇步,而在享受的同時也要注意是否有正確保存,以防造成微生物孳生,意外吃下還可能引起嘔吐等症狀。對此食藥署也傳授安心呷冰4重點,讓你避免將壞菌吃進肚。

許多人會吃冰棒來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於《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指出,在炎炎的夏日中,看到冰店或季節限定的冰品推出時,心中總會想起「好想吃冰呀!」的慾望,但事實上冰品、冰棒、冰塊及相關配料若保存不當,很容易造成微生物孳生,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尤其是冷凍或冷藏保存控管不當、儲存時間過長、儲存的容器及環境衛生不佳或水質受污染、製作人員衛生習慣不良、製作器具不整潔等,都可能造成飲食危機。

因此在選購前,民眾也可以留意現場環境與操作人員,食藥署提醒,冰品相關販賣業者也應落實自主管理,像是多注意冷凍冰箱溫度需維持在標準範圍內(-18℃以下),除了作業區環境、設備及器具要保持清潔外,與食品直接接觸的從業人員也要注意衛生、手部經常保持清潔。

食藥署分享安心吃冰4原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食藥署也提醒,當大眾在選購冰品時,也可以注意以下4點原則,讓自己能夠安心地吃冰,度過炎炎夏日:
 

(1)先至食品藥物業者登錄平台查詢,確認店家有沒有完成食品業者登錄。
(2)注意現場工作人員與環境,確認製備過程、作業環境、器具及盛裝容器是否保持清潔。
(3)民眾購買包裝冰品(例如冰棒、霜淇淋)時,應檢查包裝及標示內容是否完整。
(4)選購後的冰品要儘速食用完畢或放入冰箱保存,才可以防止細菌孳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藥署#冰品#冰棒#冰塊#清潔#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316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