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直擊3/國際旅客報復性遊曼谷 飯店「缺工」清理不及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0:49
直到傍晚17:30清潔人員仍持續在清掃房間。(圖/葉韋辰攝)
直到傍晚17:30清潔人員仍持續在清掃房間。(圖/葉韋辰攝)

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續,不過已經有許多國家採開放的態度吸引觀光客,只要打過2劑疫苗即可入境不需隔離、PCR採檢,尤其是高度依賴觀光收入的國家,泰國自7月1日起全面取消通行證制度,果然讓境內外籍旅客大增,《TVBS新聞網》記者實際觀察曼谷酒店,有飯店因為住房量爆炸,加上清潔人力尚未回補,導致房間清不及無法讓旅客及時入住。

曼谷千禧希爾頓酒店。(圖/葉韋辰攝)

 
記者於7月10日入住昭披耶河旁的曼谷千禧希爾頓酒店,泰國飯店多表定14:00可入住,比台灣提早1小時,不過在15:30左右抵達時卻被飯店人員告知,由於入住旅客太多,因此房間尚在清理,行政酒廊的員工向記者表示,確實因為7月有許多國際旅客湧入曼谷,因此人力短缺的狀況下,清潔人員來不及清理,「雖然很辛苦但終於看到曙光,只能努力加油。」最後房間於17:00整理完成,不過入住時明顯看到員工仍在清潔同樓層之其他房間。

至於11日則下榻市中心康萊德酒店公寓,實際上和同品牌康萊德酒店都共構在 All Seasons Place,飯店櫃台向記者說,以前沒有疫情時酒店和酒店式公寓Check in櫃台是分開各自獨立的,但是現在人力合併全都改在酒店這區辦理,儘管當日同樣在15:30後抵達,仍被告知房間仍在整理無法入住,最後17:30時房間才清理完成。

因為疫情康萊德酒店和酒店公寓櫃台合併。(圖/葉韋辰攝)

台灣雖然國境尚未開放讓國際旅客入境旅遊,不過檢疫天數越縮越短也有望變成0+7,加上7月15日國旅補助上路暑假期間勢必會有大量的旅遊潮,部分飯店曾因疫情裁員、縮減人力,台灣的飯店是否已經準備好了?
 

台北晶華酒店行銷公關部協理蔡惠茹表示,國旅和國際觀光客不同,國旅都是同一時間要Ckeck in、Check out 所以很多飯店才會面臨清掃不及的狀況,酒店採 「EO management」(效率最大化的管理方式),會加開好幾個櫃檯,至少有4、5個地點可辦理,現在大廳原本只有1個櫃台,後來對面服務中心、旁邊團體Check in也有加開,若是有雲天廊、大班廊的方案可以直接至酒廊報到分流,甚至是政府轉來的VIP、VVIP可直接至客房Check in。

千禧希爾頓的早餐用餐人潮眾多顯示住房率很高。(圖/葉韋辰攝)

她說,房間清掃重點人力安排在周末,除了有正職還有兼職人員,前一陣子也做過一波招募,另外各部門有分工做不同程度的清掃,在3點前一定要準備好。另外排房人員很重要可視顧客到達時間調整房間。

蔡惠茹指出,現在因為還有一些限制,因此國際觀光人潮應該沒有那麼快出現,對國人來說返國可能還會有管制,出國意願還要觀察,之後會有國旅和國際商旅卡在一起的狀況。如何備戰屆時的人力需求?由於晶華酒店並未裁員,她說日前僅有一批員工在淡季休假,現在已經都回歸。

康萊德酒店大廳櫃台。(圖/葉韋辰攝)

有台灣最大飯店量體的台北君悅酒店表示,房間量體全台最大,相對人力需求壓力也是等比成長,針對目前國旅補助館內推出的方案為加碼贈送1300 飯店抵用金,目前看來對於台北市飯店的影響沒有這麼即刻且巨大,預估國境大開時間點應落在年底之後至2023年的趨勢,會因應彈性調整增加人力。

板橋凱撒則說,在疫情趨緩及國旅加持下,已提前做足準備。提前與學校建教合作方式及派遣人力方式補足人力不足部分。台北喜來登表示,經過過去幾次加碼券、國旅券已經學夠經驗,有重新調配一下人力安排火力集中在週末、假日,若Check in 塞車也會準備椅子給旅客,天氣炎熱更會提供飲料和小點心讓客人享用。
 
 
加《TVBS新聞》LINE好友!咖啡、掃拖機器人天天免費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飯店#曼谷#解封#入境#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73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