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雨區擴大中南部防短延時強降雨 週休假期北東晴中南雨


發佈時間:2022/07/15 0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06:0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轉為西南風的環境,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發生,降雨時間會比昨天更長、範圍也更廣,且雨勢較大,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出門建議要攜帶雨具備用,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高溫約32到33度左右;而北部、東半部影響則較小,還是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

氣溫方面,因位於西南風背風側,高溫普遍為34到36度,其中大臺北地區有37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也可能有焚風發生,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午後雷陣雨偏向在各山區為主,東北部平地也有些降雨的機會,到夜晚清晨各地偏溫暖,還是有26到27度左右。

 

氣象局表示,週末北部及東部會是酷熱天氣,外出應慎防熱傷害;但中部及南部有短暫陣雨,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並留意雨勢發展;宜蘭地區及各地山區則易有午後雷陣雨,天氣變化較大。

北部天氣為晴時多雲,僅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高溫約在33至35度,大台北地區更會達到37度左右,民眾出門時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慎防中暑等熱傷害。

中南部則是多雲、較不穩定的天氣,可能有間歇短暫陣雨,高溫約在29到34度,沒有下雨時天氣會稍稍悶熱,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並隨時注意雨勢發展。
 

宜蘭地區上午時段會是多雲時晴,但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高溫約34至35度,局部地區會達到36度。

花東地區天氣多雲時晴,僅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同樣要注意較大雨勢,高溫普遍約33到34度,縱谷區及台東有局部36度左右高溫,台東有焚風發生機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東#天氣#炎熱#高溫#民眾#氣象局#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900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