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喻「把吳郭魚當石斑賣」! 專家:房市將被打回原形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23:20

房市黑天鵝陰影持續籠罩,從大環境到政府打房政策,一波接著一波,針對下半年的走勢,現在專家們有也最新分析,不管是從資金潮,到土地買賣等資料來看,整體熱度是會降溫,甚至將進一步被打回原形。

圖/TVBS

 
過往總能見到熙來攘往的逛街人潮,如今店家外頭門可羅雀,受到疫情將近三年的衝擊,儘管與毒共存政策有在發酵,但以往多仰賴國外觀光客的商圈,熱度還沒回溫。

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人潮是有回來,但是還是不夠,觀光客還沒進來之前,我們的來店客還是不行。」

TVBS記者陳文越:「而其實以整體來說,永康商圈的狀況算是非常好的了,因為我們看到像是西門商圈,他們的商店空置率,是創下歷史新高,來到23.1%,平均四間就有一間沒有人租,而至於一向暢旺的土地交易量,也是創下五年來的單季新低。」

 
根據統計,2022年第二季土地交易量,僅有台幣279億元,成近五年單季最低,上一回跌破300億元,是2017年第二季的194億元,原因為前一年實施房地合一稅,並大幅調高公告地價與公告現值,使得房地交易成本大增,如今資金潮逐漸退燒,房市熱度也在政府接連出招後漸漸出現變化。

圖/TVBS

房地產商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短線的投資者,他們有收斂,一個國家的房市,是在重稅之下,是它不太可能會有再上漲的力道,除非你是不信邪,它是從虎嘯變貓聲,貓還是會叫,那這個市場還是會動的,並沒有說這個市場就直接冷,下半年的我們看法是,量會繼續縮,那價格是會穩下來,你說價格會馬上掉下來機會並不太大。」

直言台灣房市不會倒,頂多被打回原形,看看2022年以來,房市黑天鵝一波接一波,大環境除了有戰爭、升息、通膨考驗,對內則是政府打房頻頻出招,多頭利空下總該回歸平衡。

房地產商董事總經理顏炳立:「過去的市場裡面很多都是蛋白區它賣到蛋黃的價格,吳郭魚是平民百姓吃的,你把它包裝成台灣鯛,也就算了,你可以去賣為了好賣好聽,但是你把它要硬是賣到石斑魚的價格,成交了是事實,但是不代表合理,它會下來,那這產品只要一冷下來之後,我們知道這市場會變各就各位,過去看好的爽日子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們只能當作今年下半年市場,只能用一首歌叫往事只能回味。」

圖/TVBS

受房市急凍衝擊,業界甚至傳出不少小建商,因資金調度不及,倒閉潮正如茶壺裡的風暴漸漸沸騰,不過也有專家持不同看法。

房產趨勢專家李同榮:「房地產是要看長遠的走勢,當然它一定有它的循環,它的循環現在就是說我們從2018全面止跌以後,它經過了初升段,到20192020,2021開始就是一個主升段,2020到2021到2022,今年都在主升段範圍,所以它整個循環還沒有走完,它會走的它會比較降溫,但是它不會反轉。」

 
曲線什麼時候能下來,就交給時間來揭曉,不管是保守還是樂觀,可以肯定的是,整個台灣房市,已經正隨著大環境驅動出現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房市#通膨#房價#降溫#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39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