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沒開冷氣 行家曝「節能神物」超消暑:半夜還被冷醒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20:03
夏天溫度高熱到受不了許多人都會開冷氣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夏天溫度高熱到受不了許多人都會開冷氣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尤其白天溫度動輒都超過30度以上,不少民眾家中都已經開冷氣消暑。只是冷氣狂開,不少人又擔心電費暴漲,但也有民眾好奇,有些人至今就是堅持不吹冷氣,讓人好奇「那要怎麼存活啊?用什麼方式降溫?」結果有網友回應,超過20年沒吹過冷氣,並分享了不開冷氣的消暑秘訣。
 
原PO在PTT發文詢問「有人住家到現在都沒冷氣的嗎?怎麼生活?」接著表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真的是一年比一年熱,其中位於亞熱帶的台灣更是酷暑難耐,都市化叢林的熱島效應更是熱能的「聚寶盆」,比起冬天的暖氣,冷氣更是民生、人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酷夏時期不吹冷氣猶如沒人權的酷刑。

 
 
但有些人就是不開冷氣只開電風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加油員顧聊天超加532元 女怒:我該認衰補錢嗎?

網友接著話鋒一轉,不過聽聞仍有人家裡沒裝冷氣,質疑「這是真的嗎?那這樣要怎麼存活啊?」並說若是只吹電風扇,吹出來的風都是熱風,那要用什麼方式降溫啊?
 
 
有神人分享自己超過20年都沒開冷氣並分享消暑祕方。(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如廁像登基!工地上廁所超克難 他嘆:做工人的辛酸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就有人分享,「我從去年到現在房間都還沒開過冷氣」,甚至更有人直言,自己家裡真的沒裝冷氣,每到夏天都是汗,「我公婆家沒有冷氣,都是只吹電扇,超佩服」,更有網友透露,「我家,從我國中過敏變嚴重就沒再吹冷氣,到現在超過20年,不過我家客廳是吹工業電扇,不然白天真的太熱」。
 
至於沒開冷氣要怎麼消暑?有內行網友分享經驗,「現在DC扇不貴又節能,可以兩台對吹製造風場,涼到不行,夜夜好眠」,還有人說用電扇製造對流,將風由外往房間內吹,這樣就會蠻涼的,「剛睡熱爆,半夜會冷」;還有人提到可以用冰塊輔助,把它放在電風扇前,這樣吹出來的風就會涼涼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電風扇#消暑#冰塊#工業電扇#熱島效應#PTT#夏天#睡覺#半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35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