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超級滿月、年度天文大潮!氣象局提醒5地區慎防海水倒灌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5:02
今年最大滿月將在7月14日凌晨登場。(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官網)
今年最大滿月將在7月14日凌晨登場。(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官網)

今(13)日晚間將迎來今年最後一次的超級滿月,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今年最大滿月將發生在7月14日凌晨,比上個月的滿月更大更亮,不過中央氣象局也提醒,超級滿月可能會引發年度天文大潮,明後兩天西南部沿海低窪區域地區,需特別注意漲潮期間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發文指出,14日凌晨2時38分將迎來最大滿月的「超級月亮」,也是引發年度天文大潮的重要原因,13日至15日是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及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年度大潮,尤其是14、15日的西南部沿海低窪區域地區,在漲潮期間請特別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民眾若從事海邊活動也要多加留意。

 

氣象局提醒明後兩天西南部沿海低窪區域地區,需特別注意漲潮期間海水倒灌。(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另外,氣象局也說明,各地年度大潮的日期略有不同,宜蘭、花蓮至成功、淡海至桃園、嘉義及北台南沿海發生在8月12日至14日;新竹至雲林及澎湖沿海則發生在9月12日至14日。

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今年最大滿月將發生在7月14日凌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天文館建議,最佳觀賞時間是在今天傍晚,因為今天傍晚5點6分月球通過近地點,此時地月中心距離357,372公里,是今年月球離地球最近的時刻;當月球6點37分升起時,雖然相位99.7%,還不到100%的「滿版」,但肉眼看來已與正圓無異,再加上地面景物的襯托,將比14日凌晨2時38分高懸夜空的「滿月」更為壯觀,而且幾乎一樣圓,是今年最好看的月亮;《TVBS新聞網》也將同步進行直播,提供最即時的畫面,天文迷別錯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滿月#年度天文大潮#氣象局#海水倒灌#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109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