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我啦!汽機車「車牌相同」警誤寄罰單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簡大程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4:51

日前宜蘭一名吳小姐收到一張罰單,打開看雖然車牌一樣,但照片上的是機車,她的車則是汽車,讓她好傻眼根本沒違規卻收到罰單。對此警方表示,是同仁在汽機車種類的勾選上有誤,才會誤寄。而其實這樣汽機車車牌完全相同的情形,是重複編碼,全台總共有兩千件。

圖/TVBS

 
民眾收到這張罰單,但打開看怎麼怪怪的。

當事人吳小姐:「很納悶為什麼,我的是汽車啊,怎麼照片是機車啊。」

核對車牌號碼沒有錯,但自家車是汽車根本不是照片上的機車,而且仔細看明明家住宜蘭,最近也沒去過桃園,怎麼會是收到從桃園寄來的罰單,讓車主吳小姐滿頭問號。

 
圖/TVBS

交通大隊中隊長謝明翰:「本案是同仁製單時,未審慎勾選汽機車種類,以致發生錯誤罰單,本大隊將立即主動撤銷,並對於汽車車主感到抱歉。」

只是怎麼會汽機車車牌,完全一模一樣?

當事人吳小姐:「收到這張罰單我才知道,機車跟汽車竟然有同樣的車牌號碼,真的是很奇怪。」

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長張恣容:「因為汽車跟機車兩個在一起,編碼相同才會有這樣的問題,只要民眾將紅單拿到監理機關來,我們就可以立刻判別,它是汽車還是機車違規,入案有問題我們就會退回去給警察單位。」

圖/TVBS

其實汽機車車牌重複編碼的狀況,全台大約有兩千多件,如果要避免這樣的情形,相同車牌的任何一方,都可以到監理站辦理免費的更換車牌。

只是還是得注意,因為如果不是重複編碼,就有可能被偽造車牌,這時候必須報案,以免無辜吃上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車牌#監理所#編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012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