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L經痛請假被拒 人資冷血回:要學會和生理期相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22:24
許多女性在生理期來時會出現經痛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女性在生理期來時會出現經痛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絕大多數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報到,常會令人感到心情煩躁,更有些女性會出現經痛,因此就被形容,「經痛不是病,痛起來卻要人命」。最近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日前因為月經來身體不適,想跟公司請生理假,沒想到人資的回覆,讓她既無奈又傻眼。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透露,她目前在這間公司任職1年,原本體質是不會經痛,但前陣子工作壓力太大,導致內分泌嚴重失調,吃了催經藥之後,開始出現經痛不舒服的症狀。

 
 
一名女網友分享向人資請生理假遭對方冷回拒絕。(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最貴釘子戶!信義區3坪花圃開732萬 網曝:之前更高

女網友接著提到,由於實在痛到受不了,有打算請生理假,所以就向人資詢問請假問題,沒想到得到的回應卻是,「公司沒有生理假喔!」女網友見狀不死心繼續追問,「生理假不是政府規定的嗎?」但人資回答,工作性質屬於坐辦公室,在位子休息即可。
 
 
網友們奉勸原PO向勞工局檢局。(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餐點放管理室前「被消失」 警衛嗆住戶:年輕人別太計較

人資更說,「目的是希望女性員工能學會和自己的生理期相處,目前所有女性員工都能克服生理期的不舒服」。人資接著提到,如果狀況特殊需要在家休息,會向上面呈報,「雖不影響月薪,但會影響年終考核」。看完對方的回答,原PO傻眼地問,「請問這樣公司有違法嗎?」
 
該篇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直呼傻眼,怎麼會有這種離譜公司,奉勸原PO趕快向勞工局檢舉,否則就立刻換工作,更直言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4條規定,「女性受僱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1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3日,不併入病假計算,其餘日數併入病假計算,前項併入及不併入病假之生理假薪資,減半發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生理假#好朋友#月經#經痛#人命#性別工作平等法#人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1620

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