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守大學國際咖啡屋 月見冰與青草茶一起交流


發佈時間:2022/07/12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20:08
  義守大學學生邀請校內各國家的同學一同加入社團,讓外籍生和本國學生相互交流,彼此成為學習路上的夥伴。(圖/義守大學)
義守大學學生邀請校內各國家的同學一同加入社團,讓外籍生和本國學生相互交流,彼此成為學習路上的夥伴。(圖/義守大學)

義守大學長期打造雙語環境,加上國際化校園的氛圍,因此許多國際交流在學校裡幾乎天天上演。義守大學「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專班,來自貝里斯的歐欣婷,為了讓外籍生更融入臺灣文化,在學校的支持下,成立「World Café國際咖啡屋」社團,邀請來自宏都拉斯、貝里斯、聖露西亞、聖文森、格瑞那丁、帛琉、印尼等國家學生,以及臺灣生一同加入,藉由社團活動讓外籍生和臺灣學生彼此文化交流,成為學習路上的夥伴。

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專班,來自貝里斯的歐欣婷,成立「World Café國際咖啡屋」社團,讓外籍生更融入臺灣文化。(圖/義守大學提供)

 

在「World Café國際咖啡屋」中,學生們嘗試體驗不同國家文化、學習多國語言,藉手繪名片和比手畫腳方式自我介紹。曾在疫情趨緩期間分享美食拉近彼此距離,像是參與的各國學生準備自己國家的飲料與同學們分享,每個人都興奮且自豪的介紹家鄉飲品,歐欣婷就帶來貝里斯的Fruit cocktail,以濃郁獨特的奶香味搭配水果,喝起來就像水果奶昔。還有來自聖露西亞的樂裴兒調配當地的Ginger beer,是薑汁搭配汽水組合,嗆辣卻會回甘的口感,讓原本不喜歡薑汁的生物科技學系凃孟韓直呼超好喝。另一位學生李珮綺說,因為社團讓她交了很多外國朋友,也看見不同國家的文化與飲食特色,不用出國在學校就能體驗到異國風情,真的很棒。

各國學生分享家鄉美食,臺灣常見的月見冰,以生雞蛋和煉乳為主角,外籍生對此冰品感到相當好奇。(圖/義守大學)


除此之外,臺灣學生也特別介紹台味十足的蘋果西打、青草茶和月見冰等,讓首次嚐鮮的外籍生大感驚豔。學士後醫學系來自貝里斯的羅黛安表示,青草茶的味道很特別,喝起來竟然是涼涼的,有中藥的味道卻不會讓人覺得苦澀,感覺夏天來一杯就相當退火。也有外籍學生,首次嚐試月見冰,原本害怕生雞蛋的味道,沒想到刨冰搭配煉乳後,竟然那麼好吃,完全顛覆想像。
 

擔任社團老師的學士後醫學系劉麗芬表示,義守大學推行雙語教育行之有年,不僅是全球第一所同時三學院通過國際最具權威性的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認證的學校,在學術領域上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因此吸引許多國際頂尖學生前來就讀,加上平常透過多元的社團相互交流,義守大學國際教育不只是在教室進行,更落實在整個校園,成為大學生活中的日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守大學#義守#國際#月見冰#宏都拉斯#貝里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