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大「這個系」頂大生也搶考!網2點讚:根本就業CP王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22:05
網友好奇,科大藥學系到底是怎樣的存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科大藥學系到底是怎樣的存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學科系和未來出路息息相關,在選系時尤其重要,近來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科大藥學系的分數其實和頂大非熱門科系或中字輩差不多,放榜時也可見許多前三志願高中生,讓他不禁好奇,「科大藥學系到底是怎樣的存在?」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月入10萬」仍嘆生活苦 網共鳴:年薪百萬只是夠活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科大藥學系在學測分數不低,在統測衛護類組更是神一般的存在,平均每科要90分才有機會,如果放到普大來看,科大藥的分數可以上中字輩或頂大非熱門科系,放到技職來看,申請上台科或是北科也是都可以。

網友好奇為何科大藥學系這麼多人搶著念。(圖/翻攝自Dcard)

原PO提到,每當考試季,就有很多人討論科大藥,像是尋求算命一階或是二階要如何準備,補習班還會狂賀錄取科大藥的,甚至是專欄介紹,上榜者更不乏有前三志願高中生、頂大生及醫大生,讓他十分好奇,「謎一樣的科大藥學系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更多新聞:「人民死於這樣的政客手中」 于美人5點勸世被推爆

貼文曝光後,紛紛引起網友討論,「我只知道我高中學測跟我同級分的同學上嘉南藥,我當初還很納悶為什麼他要去唸私立科大,結果多年後換我也要去考科大藥了」、「科大藥基本上是技職裡面的菁英」、「某天回母校,發現現在科大藥在榜單上甚至排在頂大前面,好酷」、「成大唸一學期然後重考到嘉南藥的路過…我們這屆聽說還有兩個清大生科來重考」。

有網友分析指出,不難考和薪水高是最大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也有網友分析指出,選擇科大藥的2個關鍵,一個是不難考,另一個則是薪水高,「重點在考照,不走學術的誰管你學歷」、「科大藥學CP值就是最高的!不難考,薪水又非常高」、「藥師在高雄起薪5萬5,剛出社會年薪百萬左右,加班一定有加班費,又不用on call,風險又比醫師低,根本是社會工作的CP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科大#大學#考試#藥學系#頂大生#藥師#薪水#科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066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