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立科大錯了?男獲邀面試 遭主管羞辱:想看爛校生長怎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6:35
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幾年前面試某公司遭對方主管羞辱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幾年前面試某公司遭對方主管羞辱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求職經驗,但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幾年前有個超不開心的面試過程。男網友提到自己當時到某外商公司應徵助理工程師,沒想到面試過程中,主管狂嗆他學歷差、英文爛,我們只收頂尖學校畢業生,「而且你考試的考卷也寫得很差,你哪來的勇氣敢來投履歷?」對方更說,「我只是想看看爛學校的學生到底長什麼樣子?」讓他既氣憤又傻眼。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透露,幾年前他曾到某間外商研發單位面試助理工程師一職,沒想到才一坐下,面試官就直接嗆他,「你英文這麼爛,學歷又這麼差,我們這只收取菁英不收你們這種後段學歷的學生。再來你考試的考卷也寫得很差,你哪來的勇氣敢來投履歷?」

 
 
面試官一看他履歷是私立科大畢業且成績不好竟然狂酸他不收這種後段學歷的畢業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兒幼稚園女同學「長得像阮尪」 妻揪真相心碎:騙我5年

當下聽完主管這番說法,男網友強調是人資主動發mail給他,自己並未投遞履歷。沒想到面試官聽完則說,「嗯!好吧,不過你來也好,我只是想看看爛學校的學生到底長什麼樣子,畢竟我們這裡都是台清交碩畢,就算沒有也要台科、北科等等的學生」。接著主管又嫌棄原PO在校成績差,畢業學校爛,「做事能力會有多好我是不相信啦!」隨後把手上的考卷丟在桌上,「你看看你寫的是什麼東西?」
 
 
主管甚至還說出我想看看爛學校畢業生長怎樣來羞辱原PO。(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阿嬤離世!60年前被賣當童養媳 她揭台灣悲歌逼哭眾人

當下原PO一陣尷尬,最後只能回覆,「謝謝主管給我這次面試機會」,話說完就轉身離開。事後坦言,有了這次經驗,讓他之後到其他公司面試時就宛如「打了強心針」,還提到那間公司開出的薪資是32K,保障14個月,也有可能會到16個月薪資。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大家紛紛驚呼,「這間公司未免也太羞辱人了,若是不需要就趕快結束面試,何必要用學歷人身攻擊」;還有網友直言,「32K保14個月請台清交?台科、北科都不一定有了」;不少人也認為,這種不要去也好,一定學不到東西,瞧不起人的人不是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Dcard#外商#助理工程師#主管#學歷#考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0888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