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階級複製是真的!頂大生淚揭「職場殘酷面」苦嘆:太天真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05:13
一名女網友出社會後,被現實狠狠打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出社會後,被現實狠狠打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去總認為窮人想要翻身,讀書是唯一途徑,不過現在的社會依舊適用嗎?有名頂大畢業的女網友,看到一則北一女學生沒有補過習,成功申請上美國耶魯大學的新聞,心中感觸頗深,因為她原先想著只要努力讀書,就可以找到好工作,藉此翻轉人生,結果出社會後卻被現實狠狠打臉,她無奈苦嘆:「當時的我太天真了。」

原PO表示自己是頂大畢業,想找份好工作脫離原本的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才獲徵召戰台北!陳時中成立粉專 她秒貼「成績單」酸爆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透露,自己家境不好,爸媽早年薪水加起來月收入不到4萬,家裡還有奶奶跟弟弟,她從小認真讀書,高中完全沒補習,考上中字輩文組。上大學後發現身邊很多同學家境都很好,但她並不在意,覺得都是同等學歷,自己沒有矮人一截,也期許著靠努力,之後找份好工作,脫離原本的環境。

為了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原PO畢業後選擇直接出社會賺錢,「工作不差,但就普通月薪三萬多」,只是看到家境好的同學到國外念完名校研究所,返台就業的薪水是她的好幾倍,她頓時醒悟,「原來一切早就一開始都注定好了,不管多努力還是比不過出生在好人家,階級複製都是真真實實的,不是努力想打破就能打破。」雖然認清現實的殘酷,她不改積極向上的心態,告訴自己要更認真工作、努力維持生活品質,但也希望大家不要再叫他們從低階層爬上去。

 
原P請大家不要再勸他們要往上爬。(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六年級生都知道!3款「神級冰品」出土 最便宜只要5元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贊同原PO的想法,紛紛留言回應「比不完的,反正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好了」、「人各有志吧,人生走一遭開心不拖累就好」,也有人點出問題的關鍵恐怕在於就讀的科系,「目前薪資狀況對文組比較不友善」、「文組如果不是商科或法律,很難一畢業就高薪,家境沒很好,學貸讀國內研究所出來薪水還是不錯的」、「如果妳是中字輩理組,薪水應該也是現在的2倍以上,妳的努力是真的、爬不上去也是真的,選錯努力的方向也是真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頂大#職場#薪水#階級#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50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