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最後好天氣!週三低壓擾動影響 3地區防降雨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21:22
明後2天全台天氣穩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後2天全台天氣穩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太平洋高壓壟罩的影響,全台的天氣穩定,明後2天各地依舊高溫炎熱,在中午過後靠近山區的地方,會有一些局部的午後降雨,所以提醒民眾外出務必要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週三過後,預計在菲律賓東方的海面上有機會出現低壓擾動發展並且接近台灣,可能為台灣的東南部地區帶來一些零星的降雨。

週三有機會出現低壓擾動發展。(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明後2天雖然白天天氣晴朗,但午後靠近山區的地方會有一些午後陣雨發展起來,規模、範圍都不大,整體來說是穩定的天氣。不過週三在菲律賓東方的海面上有機會出現低壓擾動發展,在低壓擾動經過巴士海峽的過程中,可能會帶一些水氣到台灣的上空,所以在台東、恆春半島、還有高雄地區,有機會受到影響,出現一些短暫陣雨。

週三過後,3地區恐有降雨發生。(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週一至週三都是中午過後的局部午後陣雨為主,週三的下半天、禮拜四要留意低壓擾動在接近、通過巴士海峽的過程中,有機會帶來水氣。下週天氣仍是相當炎熱,北部都會地區因受到熱島效應的影響,甚至有機會出現36度的高溫,外出務必要多補充水分。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天氣#高溫#熱島效應#降雨#高雄#台東#恆春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0875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