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伴罕病生多元學習 東華大學社參中心收穫豐碩

責任編輯 馮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7:10
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陪伴罕病生學習。 (圖/中央社)
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陪伴罕病生學習。 (圖/中央社)

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與中華民國威廉斯氏症協會、荷光性諮商專業訓練中心合作舉辦營隊,讓學生藉此有機會自主學習,發揮大學社會責任影響力,受照顧者也有挑戰、體驗。

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於9至11日進行首屆「好威音樂精靈的魔法學院」與第25屆「你來,做大學生」兩場營隊,社參中心全員出動,包括5教授、4助理以及大學志工們。

 

32名大學生志工橫跨應用數學系、台灣文化學系、英語教學所、台灣文化學系、資訊管理學系、民族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特殊教育學系、大一不分系、音樂學系、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歷史學系等。

東華大學教授、社參中心主任顧瑜君表示,今年有來自台北、苗栗、宜蘭與花蓮共6個社福機構、NGO組織、罕見疾病協會參與推薦的37名學員參加。威廉斯症的孩子們與大學生營隊的偏鄉青少年一起吃飯、一起成為大學生們的「副同學」。

在家長與隨隊老師全程陪伴下,創造跨區域、跨領域的學習社群,置身於東華校園中學習,課程包括認識校園、心靈桌遊、從愛情中性與自我的探索、表演藝術肢體與音樂的挑動、芳香感官覺醒、音樂賞析與進入社區認識友善農業、鄉村書店的旅行、二手物綠色循環等多元學習。
 

孩子們在營隊中每天有新的挑戰,也讓家長與隨隊老師看見孩子的成長與改變。

顧瑜君指出,社會參與中心是把大學當成社會責任的實踐場所,透過大學課程中與社區、地方組織建立連結,發展出多元陪伴教育生態網,培育大學生成為有社會實踐能力的行動者,陪伴不同生命處境的受照顧者,落實高等教育課程的社會責任。(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罕病生#東華大學#社參中心#多元學習#收穫#教育#志工#營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04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