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炎熱易煩躁!中醫推薦女性夏天吃「它」還能減少曬傷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1:26
夏天氣溫高,許多人易出現煩躁等情緒。(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氣溫高,許多人易出現煩躁等情緒。(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天氣炎熱,各地已連日高溫,許多民眾熱到汗如雨下,尤其是女性朋友更是容易感覺心浮氣躁!中醫師謝彌堅表示,夏天氣溫過旺,許多女性會出現煩躁、悶熱、失眠、心浮氣躁等現象,建議可以多吃「紅色食物」,如紅豆、紅棗、蕃茄等,能夠有助血脈,幫助體內血液流動脈絡;尤其根據研究顯示,蕃茄還能降低40%曬傷風險。

天氣炎熱使得許多人容易感覺心浮氣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吃「紅」有益血脈

謝彌堅指出,人體是需要足夠的「火」來讓五臟六腑運行,夏天因為氣溫過旺,導致交感神經過於亢奮,所以容易出現煩悶、急躁、失眠、嘴破、頭昏腦脹等不適症狀,因此推薦女性朋友夏季飲食可多吃屬火的「紅」色食物,有益血脈,如紅豆、紅棗都是不錯選擇。

謝彌堅也補充,但煩躁、煩悶也有可能是因為艷陽高照,擔心曬黑曬傷等的內心焦慮而導致;民眾若出現類似的不適症狀,且過於困擾,不妨就醫接受醫師診斷。

 
謝彌堅表示,女性朋友夏季飲食可多吃屬火的紅色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紅豆、紅棗等紅色食物外,謝彌堅也建議,也可多食用「最防曬」的食物蕃茄,蕃茄含有的番茄紅素是最好的抗氧化劑。謝補充,研究顯示,每天攝入16毫克左右番茄紅素,還可降低40%左右的曬傷危險係數!

◎ 資料來源/謝彌堅中醫師

原文請見:心浮氣躁?悶熱失眠?中醫推薦女性夏季飲食要吃「它」這個食物還能減少曬傷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熱#煩躁#悶熱#失眠#脾氣暴躁#高溫#血脈#紅色食物#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15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