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永遠的朋友!安倍晉三中彈身亡 台北101點燈哀悼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3:56
台北101點燈哀悼安倍晉三離世。(圖/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點燈哀悼安倍晉三離世。(圖/台北101提供)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8)日於奈良市發表演說為自家人的選舉造勢,未料演講到一半突遭兇手從後方開槍擊中胸部,搶救5小時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引起國際震驚哀悼。為感念安倍晉三過去在台灣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台北101昨晚特別點燈打字,寫下「台灣永遠的朋友」,令大家相當不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經力挺台灣鳳梨還大讚好吃。(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安倍晉三過去與台灣非常友好,經常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去(2021)年台灣缺乏新冠疫苗時,他親自牽線贈與首批124萬劑AZ疫苗,為台灣帶來疫苗「及時雨」;另外台灣鳳梨無預警遭大陸宣布禁止進口,安倍晉三第一時間分享和台灣鳳梨的合照,大讚台灣鳳梨好吃,讓許多網友紛紛湧入留言,一同支持台灣。

安倍晉三與台灣非常友好。(圖/台北101提供)

更多新聞:安倍事件發酵!畢業生留言「槍斃蔡英文」 疑不滿政治遭逮

不僅如此,2018年花蓮發生規模6.2大地震,釀17人罹難、200餘人受傷,時任首相的安倍晉三親手用毛筆寫下「台灣加油」,關心台灣並給予支持,親自喊話「我們重要的朋友正面臨困難時刻,日本一定會盡最大力量提供援助」,派遣警察和消防隊員來台協助救難工作,日本民眾更是捐款2千多萬元。
 

台灣感謝安倍晉三的付出。(圖/台北101提供)

更多新聞:安倍中彈身亡震驚全台!日年輕人卻冷漠 2大主因曝光

然而昨日安倍晉三因中彈驟逝,引發各國譁然,台灣更是痛失國際好友,對此台北101晚間點燈哀悼,題字內容包括「敬悼安倍首相」、「台灣永遠的朋友」、「感謝安倍首相」等;另外總統蔡英文今(9)日宣布,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11日下半旗1日,以感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中彈#身亡#台灣#台日#台北101#點燈#降半旗#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24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