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莊27年冰店房租漲4成變9萬 老闆:無奈熄燈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3:47

最近物價上漲,沒想到房租也跟著影響,有網友發現,在新莊中平路上的一間27年冰店,最新貼出公告要關門,不是因為疫情,而是因為房租從六萬五直接飆漲到九萬元,一口氣多了近4成,老闆實在吃不消,只能關門,而樂屋網分析,這一帶是當地熱鬧商圈,沒有看到集體店租漲價的情形,不過,有可能受到通膨或物價關係,才會有調漲狀況。

圖/TVBS

 
拉開鐵門準備要營業,這家位在新莊中平路的冰店,當地民眾幾乎都知道沒想到卻貼出公告,本店將於今年收攤回去吃自己了,不是因為被疫情打跑,而是被無情的房東打敗,因為房租居然從現在的65000一瞬間暴漲至90000元,被迫無奈27年來的經營只能宣告收攤引發網友討論,驚呼從小吃到大的店又沒了一間,更直呼9萬房租做心酸的。

圖/TVBS

冰店老闆:「他原本是同意再讓我做兩年,我跟他講說疫情,我這兩年真的很慘,他原本說重簽到今年年底不漲價,我跟他說好因為房子你的結果她又後悔,他又說不行,他說這次租約到就要漲到9萬。」

冰店一開就是27年是附近住戶的回憶,疫情期間都撐過了竟然是因為租金,實在讓老闆吃不消漲幅一口氣就跳了近4成,決定關門先休息。
 

附近住戶:「最近租金都漲很高,我最近也在找房子啊之前譬如說6500,現在都變7000元。」

圖/TVBS

不過詢問附近店面表示租金沒受到影響,樂屋網也分析,這一帶確實是北新莊較熱鬧地區店面也多,不過沒有看到連帶店租漲價情形。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整體原物料上漲大環境的通膨影響,會導致過去簽的舊約還來不及反應,現在租金的行情,所以在下一次續約租金調漲的幅度比較高。」

物價狂漲再加上通膨就連房租也跟著調整,當地民眾夏天常吃的粉條冰將近30年的好味道,最終無奈不敵房租的壓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莊#冰店#房租#物價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62

0.2249